Honda 日本及美國原廠,均在官方網站頁面上釋出小改款 Accord Hybrid 的訊息,其中美規版在 4 月 23/24 日就會公開亮相,日規版則要到 5 月下旬才會發表上市。改款重點除外觀與內裝異動外,更將 Honda Sensing 整合式主動安全系統列為標配,同時換上新式 Sport Hybrid i-MMD 多模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日規小改款 Accord Hybrid 將在 5 月下旬於日本發表上市。

國內市場部份,台灣本田在 2016 年 3 月公佈的年度新車導入計劃中,已確認將於 2016 年第三季導入小改款 Accord Hybrid。據 U-CAR 了解,目前國內販售的美規 Accord 車款已全數完售,且未來將不再引進美規汽油車款銷售。小改款 Accord 車系將僅導入 Hybrid 油電動力車型,且將改由日本進口。由於日規版也要等到 5 月下旬才會發表,所以國內小改款 Accord Hybrid 的正式導入時間,仍須視日本工廠的產能而定,但已確認仍會在第三季推出。

於 2013 年改以美規進口方式導入國內的第 9 代 Accord 車系,據悉目前已全數完售且未來將不再引進,將由預估在第三季引進的小改款 Accord Hybrid 所取代,並改由日本進口。

油電系統效率提升,外觀比照美規版造型

現行款 Accord 目前在日本市場只供應 Hybrid 單一動力選擇,這套擁有 Earth Dream Technology 加持的油電系統,由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搭配兩具電動馬達,以及 CVT 無段變速系統與鋰電池一同架構而成,其中引擎與電動馬達分別擁有 143 匹/16.8 公斤米、以及 169 匹、31.3 公斤米的性能,並具備 EV 純電動、Engine Drive 燃油引擎及 Hybrid Drive 油電複合等三種不同駕駛模式,在日本 JC08 模式測試下,擁有 30 公里/公升的油耗表現。

至於即將在下個月發表的新款 Accord Hybrid,將繼續搭載 Sport Hybrid i-MM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但原廠目前只發布簡短的新聞稿,並透露新款 Accrod Hybrid 的油電系統,已經針對電動馬達重新設計,將會擁有更好的加速和油耗表現。

外觀部分,日規小改款 Accord Hybrid 看來將捨棄原本頗具科技感的車頭造型,換上與美規小改款 Accord 相同的設計,水箱罩擁有寬大的鍍鉻飾件,這是新世代 Honda 車款共有的特徵,此外前保桿及霧燈設計也均比照美規 Accord 辦理。

全新的車頭設計,讓日規與美規 Accord Hybrid 有相似的造型。

內裝同樣擁有鮮明變化,中控台維持雙螢幕設計,但下方主掌多媒體及導航資訊顯示的螢幕尺寸比過去放大不少,空調控制介面在改款後擁有更好的質感,同時還捨棄傳統排檔桿設計,取而代之的是豪華與科技感兼具的按鍵式換檔介面。另一方面,Honda 也趁著小改款的機會,將 Honda Sensing 整合式主動安全系統列為 Accord Hybrid 的標準配備,這將讓 Accord Hybrid 享有包含 CMBS 撞擊預防主動煞車、RDM 車道偏離主動修正、LKAS 車套偏離警示,以及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等多元的主動安全配備。

車內換上大尺寸中控螢幕,並加強細部質感的呈現。
排檔方式從傳統型式改採前衛又高級的按鍵式設計。

究竟 Accord Hybrid 改款後,性能和油耗表現會有多少的進步幅度,以及其它相關資訊,都仍有待 Honda 日本原廠進行完整揭露,U-CAR 也將在 5 月下旬日規版新車上市時,帶來完整的報導。

美規小改款 Accord Hybrid 細節早一步公開

就在 Honda 日本原廠發布日規 Accord Hybrid 改款消息的同時,美國 Honda 也同步公開美規小改 Accrod Hybrid 的相關資訊,並比日規版提前透露更多包含配備及油耗資訊的細節。

小改款美規 Accord Hybrid 比日規版提早公開,在外觀上採用湛藍色澤燈組來與一般車型做區隔。

首先動力部分,與日規版都將同樣使用第二代 Sport Hybrid i-MMD 多模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採用更小的系統電池模組,讓行李廂空間放大來增進實用性,並可輸出 212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20.41 公里/公升的油耗表現 (此油耗數值為美國 EPA 環保署公佈數據,與日規 JC08 油耗數值為不同油耗測試模式下的結果),比舊款車型的 19.98 公里/公升有所進步。

內裝與日規版同樣換上大尺寸中控螢幕,並導入 Honda Sensing 整合式主動安全配備。
廣  告
美規版排檔桿仍採用一般設計,並未跟進日規版的按鍵式安排。
小改款後 Hybrid 系統鋰電池縮小,放大了行李廂空間。

外觀方面,美規小改款 Accord Hybrid 換上與先前小改款 Accord 車系相同造型,不過為了做出區隔,Hybrid 車型的燈組均加入湛藍色澤,並配備 LED 頭燈;至於內裝變化,主要在於多媒體系統加入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的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並導入 Honda Sensing 整合式主動安全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