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選於 2017 年 2 月 13 日舉辦媒體新車記者會,並宣布 2017 年重點新車導入規劃,首先,正式敲定新世代 Elantra 將於 3 月 6 日發表上市,最大動力突破 200 匹的車系性能旗艦 Elantra Sport 更將於第 2 季登場!

緊接著,Hyundai 進軍全球環保節能車市場的 Ioniq 車系,南陽將於第 2 季導入 Ioniq Hybrid 油電混和動力版本,而著眼於與 Hyundai 原廠全球戰略同步接軌,新創豪華品牌 Genesis 也將規劃 2017 年正式引進臺灣,首批確認的新產品將是 G80 與 G90 兩款車系,在上述多款全新作品陸續抵臺發表後,可望整體提升 Hyundai 品牌形象與強化銷售戰力。

南陽實業於新春記者會中,公布了品牌 2017 年度之展望與產品規劃,除了多款新產品發表之外,也包含了中古車事業、商用車、銷售服務、通路升級等事業面的訊息。

2017 總市場推估 43 萬輛持平水準、新世代、新車系與小改款為品牌助力

Hyundai 國內總代理南陽實業,於新春記者會上,首先公佈了 2016 年的銷售成績以及 2017 年總市場預估,Hyundai 全品牌在 2016 年,全年度總計繳出 13,150 輛的成績,相較於 2015 年的 12,977 輛,成長幅度落在 1.3 個百分點;其中國產轎車佔了 11,221 輛,佔品牌總銷售量的 85.3%,同樣也較 2015 年 (10,681 輛) 有所成長。在市場預估部分,南陽則是推估 2017 年應當會與 2016 年相當,約莫落在 43 萬輛的總市場年度成績。

Hyundai 全品牌在 2016 年,年度累計銷售輛較 2016 年,成長了 1.3 個百分點,從 2015 年的 12,977 輛,來到 2016 年的 13,150 輛,而其中乘用車佔了 11,221 輛。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休旅車款在市場上的日益熱絡,同樣也反映在 Hyundai 的年度銷售佔比,南陽實業在 2016 年推出了新世代的 Tucson,也就是原先 ix35 車系的新世代,在市場上也獲得相當出色的回應,再加上 2014 年即已問世的 Santa Fe,逐步在銷售組成中有所成長,根據南陽所提供的數據來看,在總計超過 1 萬 3 千輛的銷售數字中,國產 SUV 佔比同樣較 2015 年來得成長,從 2015 年的 15%,提升至 2016 年的 16%。

在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南陽實業雖然並未在新春記者會,所公佈的年度產品計畫中公布,但根據在 2016 年底時,U-CAR 即有網友於國內捕獲小改款 Santa Fe 間諜照,從整個節奏與時程來看,應當會在第三季,就有望於國內上市發表,勢必會是 Hyundai 品牌 2017 年總銷售量的一大助力。

U-CAR 網友在 2016 年底時,即於國內捕獲 Santa Fe 小改款的間諜照,預告了 Santa Fe 小改款的即將上市。

第 6 代 Elantra 拍板 3 月 6 日導入,破 200 匹 Elantra Sport 第 2 季接續上陣

2015 年原廠陸續於韓國 (韓規命名 Avante)、德國法蘭克福車展與北美發表的第 6 代 Elantra 車系,在相隔 1 年多後,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也順利排進導入節奏,事實上,前導測試作業早在 2016 年中就陸續展開,U-CAR 網友也成功搶先捕獲測試間諜照,現在,隨著測試作業完成,以及現行第 5 代 Elantra 出清進入最後階段。

南陽實業選於媒體春酒,正式公布新世代 Elantra 將於 3 月 6 日發表上市。

南陽實業也正式公布採國產導入的全新第 6 代 Elantra 車系,將於 3 月 6 日於臺灣發表上市,導入節奏比起先前南陽實業所透露的 2017 年第 2 季更為提前,也凸顯南陽實業對於導入新款 Elantra 的積極度。至於各界最關心的傳動系統組合,Hyundai 原廠提供新款 Elantra 車系豐富的動力組合。

第 6 代 Elantra 於北美市場除提供 2.0 MPI 自然進氣引擎之外,還新增 1 顆 1.4 升 4 汽缸 Kappa GDI 渦輪增壓引擎。圖為美規版本。

光是大本營的韓國市場,第 6 代 Elantra 的韓規 Avante 車型,在韓國市場提供 3 種動力選擇,1.6 升 GDI 直噴自然進氣引擎、Atkinson 循環設計的 2.0 升 MPI 自然進氣引擎與 1.6 升 VGT 柴油渦輪引擎。至於主要市場的美規部分,除同樣的 2.0 升 Atkinson 循環 MPI 自然進氣引擎,還追加一顆 1.4 升 4 汽缸 Kappa GDI 渦輪增壓引擎。變速箱則搭配不同動力,提供 6 速手排、6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等設定。

南陽實業確認 2016 年 5 月於韓國發表的 Hyundai Elantra Sport,將接著成為新世代 Elantra 導入第 2 彈,於 2017 年第 2 季追加上市。

儘管對於傳動系統的搭配,南陽實業尚未明確公布,但以臺灣市場主流偏好與成本考量,2.0 升 MPI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推測應該是出現機率最高的動力組合。

同時,為爭取高階動力客層的青睞,南陽實業也確認將於第 2 季,接續導入 1.6 升 T-GDi 渦輪動力的 Elantra Sport 版本,就韓規版本的動力數據來參考,Elantra Sport 搭載 1.6 升 T-GDi 直噴渦輪引擎,可輸出 204 匹馬力和 2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變速箱除標配 6 速手排之外,還可選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南陽實業於簡報資料則為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版本。

就帳面數據來看,Elantra Sport 所搭載 1.6 升 T-GDi 直噴渦輪引擎,可輸出 204 匹馬力和 2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突破 200 匹大關的 Elantra Sport,將是南陽實業 2017 年第 2 季要帶給車壇性能迷的驚喜。
廣  告

Ioniq Hybrid 規劃第 2 季上市,Genesis G80 與 G90 第 4 季推出

U-CAR 於 2017 年 2 月 9 日發表的 Ioniq Hybrid 間諜照新聞,已經確認 Ioniq Hybrid 版本將於第 2 季導入上市,此時,南陽實業也於媒體春酒正式確認該則消息,不僅如此,U-CAR 更進一步確認 Plug-In Hybrid 以及純電 EV 版本,南陽實業考慮臺灣現有充電環境與導入成本,短期內將無導入規劃,此消息也代表南陽實業在導入 Ioniq 車系的規劃,現階段將著重使用最具彈性的 Hybrid 油電混和動力版本。

南陽實業將於 2017 年第 2 季導入 Hyundai Ioniq Hybrid 動力系統,至於 Plug-In Hybrid 以及純電 EV 版本則暫不規畫導入。

一如先前所報導的 Hyundai Ioniq Hybrid 動力系統,引擎採用新世代 Kappa 1.6 GDI 4 汽缸汽油引擎,可發揮 105 匹馬力與 15 公斤米扭力輸出,搭配 6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Ioniq 在 Hybrid 架構搭配 43.5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以及位於後座下的鋰電池系統,可提供綜效馬力 141 匹。

2015 年底伴隨 Genesis 品牌誕生的豪華旗艦 G90 車系(韓國市場命名為 EQ900),南陽實業確認將於 2017 年第 4 季發表。

而為與 Hyundai 全球豪華品牌 Genesis 推廣同軌道,南陽實業先前於 2016 年已經清楚預告,將高規格導入 Genesis 豪華品牌,不僅積極於第一時間導入,更將採獨立通路與獨立業代模式,讓進軍豪華車市場的 Genesis,能跟原有的 Hyundai 品牌做出明顯區隔。

現在,南陽實業也確認新車導入節奏,Genesis 全新品牌首波將有兩款新車導入,最重要的一款,正是伴隨 Genesis 品牌誕生的豪華旗艦 G90 車系(韓國市場命名為 EQ900),另一款則是 2016 年釜山車展甫推出小改款的 G80 車系,也將以全新小改款之姿抵臺,在 G80 與 G90 兩款新車聯手於第 4 季導入後,將正式啟動 Genesis 品牌在台灣的銷售布局。

2016 年釜山車展推出小改款的 G80 車系,也將伴隨 G90 一同抵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