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於 2016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進軍全球環保節能車市場的 Ioniq 車系,繼偽裝測試車款於 2017 年在國內遭網友捕獲後, 南陽於 2017 年 2 月確認將於第 2 季導入 Ioniq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版本,新車則選擇在 6 月 6 日於國內正式推出。

Ioniq Hybrid 採單一車型設定,於國內新車正式售價為 99.9 萬元,總代理南陽提供全車 3 年不限里程、6 大系統 5 年不限里程以及鋰電池 8 年不限里程的保固服務。

Ioniq Hybrid 採單一車型設定,於國內新車正式售價為 99.9 萬元,總代理南陽提供全車 3 年不限里程、6 大系統 5 年不限里程以及鋰電池 8 年不限里程的保固服務,鋰電池新品更換的價格則為 11.7 萬(含工資)。據總代理南陽表示,Ioniq Hybrid 於 2017 年的國內新車配額為 200 輛。

新世代流體雕塑 2.0 語彙,低風阻 Cd 值 0.24 表現

Ioniq Hybrid 在外觀上納入了品牌新世代流體雕塑 2.0 語彙,並將序列式 LED 晝行燈、LED 方向燈、LED 尾燈及後霧燈皆列為標準配備,車頭部份與投射式頭燈造型整合的黑色大型水箱護罩,透過前保桿下方的藍色飾條,強調其具備新世代節能動力的車型特色。前氣壩亦具備了可變進氣柵欄系統,可根據引擎溫度自動調節進氣量。

Ioniq Hybrid 在外觀上納入品牌新世代流體雕塑 2.0 語彙,透過 Fastback 設計以及車尾刻意向後方下壓的造型配置,使其可擁有 Cd 值 0.24 的低風阻表現,有助於車輛油耗的提升。
Ioniq Hybrid 將序列式 LED 晝行燈、LED 方向燈、LED 尾燈及後霧燈皆列為標準配備,車頭部份與投射式頭燈造型整合的黑色大型水箱護罩,透過前保桿下方的藍色飾條,強調其具備新世代節能動力的車型特色。
Ioniq Hybrid 在車側具有車型專屬的 Blue Drive 字徽,15 吋輪圈採用特殊的雙色導流刀鋒式造型。

內裝部份,Ioniq Hybrid 則導入以駕駛為導向的 HMI 人因工程設計,並配置了三幅平底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儀表板亦納入可隨駕駛模式切換而變化顯示的 7 吋全彩數位儀表板,中控台上方則擁有 5 吋觸控式多媒體系統,支援藍牙連接功能。Ioniq Hybrid 採用了 Eco Line 藍色縫線皮革座椅,雙前座更具備了電動通風及加熱功能。

Ioniq Hybrid 導入以駕駛為導向的 HMI 人因工程設計,並配置了三幅平底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中控台上方具備了 5 吋觸控式多媒體系統,支援藍牙連接功能。
Ioniq Hybrid 採用可隨駕駛模式切換而變化顯示的 7 吋全彩數位儀表板,後座並標配了出風口。
Ioniq Hybrid 採用 Eco Line 藍色縫線皮革座椅,雙前座更具備了電動通風及加熱功能,駕駛座具備電動腰靠調整機能。
廣  告

1.6 升油電混合動力,平均油耗每公升 23.1 公里

在動力配置上,Ioniq Hybrid 採用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汽油引擎採用新世代 Kappa 1.6 GDI 4 汽缸汽油引擎,可發揮 105 匹馬力與 15 公斤米扭力輸出,搭配 6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Ioniq 在 Hybrid 架構搭配 43.5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以及位於後座下的鋰電池系統,可提供綜效馬力 141 匹。根據能源局提供的油耗測試數據顯示,Ioniq Hybrid 具備了市區每公升 21.92 公里、高速每公升 23.83 公里與平均每公升 23.1 公里的成績。

Ioniq Hybrid 以一具 Kappa 1.6 GDI 4 汽缸汽油引擎搭配 6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透過 43.5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以及位於後座下的鋰電池系統,可提供綜效馬力 141 匹。能源局提供的油耗測試數據顯示,其平均油耗可達每公升汽油行駛 23.1 公里。

在主被動安全配備設定上,導入國內的 Ioniq Hybrid 車型除了標配 7 具輔助氣囊外,更將 SCC 主動智慧巡航系統、AEB 自動剎車緊急輔助系統、LKAS 車道偏離輔助系統、LDWS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VSM 整合式車身動態管理系統及 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等全數列為車型的標準配備,提供出色的主動安全防護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