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6 年中 U-CAR 曾帶來 BMW 1 Series 四門車型亮相的消息,在時隔半年後的 2017 年 2 月 27 日,這輛中國市場專屬的緊湊型轎車終於正式發表,全車系共分 3 種動力規格、5 種車型設定,售價自新台幣 93 萬元至 145 萬元不等,皆為中國本地製造。

2017 年 2 月 27 日中國市場專屬的 1 Series Sedan 正式發表,全車系共分 3 種動力規格、5 種車型設定,售價自新台幣 93 萬元起。

看準中國緊湊車型實力,1 Series Sedan 上市早有徵兆

其實 BMW 會針對國市場推出 1 Series Sedan,可以說毫不意外。鑒於中國市場的年輕族群消費力提高,以及緊湊車型的市場日益活絡,早在 2015 年廣州車展中,BMW 就曾展出一輛 Concept Compact Sedan 概念車,當時 U-CAR 就曾點出未來這輛概念作品將成為中國市場獨有的車款,一直到 2016 年中 BMW 於其官網釋出 1 Series Sedan 照片,發表日期漸趨明朗。

BMW 於 2015 廣州車展推出 Compact Sedan Concept,當時 U-CAR 就曾點出未來這輛概念作品將成為中國市場獨有的車款。

於 BMW 德國慕尼黑總部、與來自中國的車輛工程師共同開發的 1 Series Sedan,一直到量產前的最終測試,不只是大名鼎鼎的紐柏林賽道、包括中國各地差異甚大的氣候環境和道路條件也一併納入測試,包括目標族群的用車習慣、以及中國的道路交通環境等,完全是針對中國特殊的市場條件而誕生。

廣  告

外觀承襲 2015 年 Concept Compact Sedan,與 1 Series 血濃於水

1 Series Sedan 的外觀與 2015 年廣州車展發表的 Concept Compact Sedan 概念車相當類似,但是就細節看來其實仍不脫五門版 1 Series 的設計概念,包括雙腎形水箱護罩的大小形狀,車門鈑件起伏的線條角度,車側後視鏡造型,再再都顯示出四門版與五門版的血緣關係。

至於內裝部分,包括鋼琴烤漆、霧銀飾板的點綴、以及中控台各物件的陳列順序,1 Series Sedan 同樣承襲 BMW 一貫的家族內裝風格,並賦予這輛緊湊型房車相當高度的機能性內裝質感。此外,1 Series Sedan 的長寬高分別為 4,456 mm、1,803 mm 以及 1,446 mm,與現行 2 Series Coupe 相比,更長(+24 mm)、更寬(+29 mm)並且更高(+28 mm),對於緊湊型轎車而言擁有相對豐富的機能性。

雙腎形水箱護罩的大小形狀,以及車側後視鏡造型,都顯示出四門版與五門版的血緣關係。上圖為五門版本,下圖為四門版本。
鋼琴烤漆、霧銀飾板的點綴、以及中控台各物件的陳列順序,讓 1 Series Sedan 同樣承襲 BMW 一貫的家族內裝風格,並賦予這輛緊湊型轎車相當高度的機能性內裝質感。

動力與五門版本相同,導入 ConnectedDrive 互聯駕駛

1 Series Sedan 雖然是中國製造,不過包括動力規格、駕駛配備街與五門之進口車型看齊,包括 3 種車型 118i、120i 以及 125i 的編成設定,其代號對應的動力單元與台灣販售的版本相同,118i 搭載 1.5 升 3 缸汽油渦輪搭配 6 速手自排,至於 120i 以及 125i 同樣搭載代號 B48 的 2.0 升 4 缸汽油渦輪、搭配 8 速手自排,118i、120i 以及 125i 分別擁有 136 匹、192 匹以及 231 匹的最大馬力。

在配備部分同樣導入 iDrive、ConnectedDrive 互聯駕駛等系統,包括旅程諮詢、即時路況、SOS 緊急求助、遠端售後服務等一併納入,並結合百度地圖、新聞、股票、天氣等線上資訊系統。有趣的是,其實臺灣 BMW 總代理汎德汽車,早在多年前就有在中國佈局 BMW 的經銷體系,其轉投資成立的寶德集團,旗下經銷據點遍布華東地區,而這次發表的 1 Series,自然也會經過汎德(寶德)之手,不過雖然如此,目前國內暫時沒有導入的消息,後續 U-CAR 仍會持續追蹤,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