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於 2017 年初正式投產續航里程 300 公里的電動車款 e-Golf,最近正式在英國上市,配置 35.8 kWh 的鋰離子電池,電動馬達可創造 136 匹馬力與 29.58 公斤米扭力。若使用 40 kW 直流快速充電時,僅需 45 分鐘電池便可從 0%充至 80%,臺灣預計將於 2018 下半年導入。

Volkswagen 於 2017 年初正式投產續航里程 300 公里的電動車款 e-Golf,最近正式在英國上市。

Volkswagen e-Golf 早在 2015 年時便以 7 代 Golf 為基礎推出純電車型,當時配置 24.2 kWh 鋰離子電池,電動馬達提供有 115 匹馬力與 27.54 公斤米扭力,續航力依照駕駛風格、載重狀況、環境路況等不同,約在 130 至 190 公里。

而今隨著小改 Golf 後,Volkswagen 也實踐其在 2016 年底宣示的計畫,推出續航里程 300 公里的電動車款 e-Golf 小改,透過換上 35.8 kWh 的鋰離子電池,在 New European Driving Cycle (NEDC)測試結果中,達到了 300 公里的表現,且 Volkswagen 表示,即便是考量到實際各種用車狀況,續航力 200 公里基本上也是可達到的。

Volkswagen 小改 e-Golf,透過換上 35.8 kWh 的鋰離子電池,在 New European Driving Cycle (NEDC)測試結果中,達到了 300 續航公里的表現。

除此之外,新 e-Golf 的電動馬達功率也提升,所以使得車輛性能提升至 136 匹馬力與 29.58 公斤米扭力,加上單速變速箱系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9.6 秒,極速來到每小時 150 公里。

新 e-Golf 的電動馬達功率也提升,所以使得車輛性能提升至 136 匹馬力與 29.58 公斤米扭力,加上單速變速箱系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9.6 秒,極速來到每小時 150 公里。
廣  告

而電動車最重要的充電問題,Volkswagen e-Golf 若在 CCS 標準充電站,以 40kW 直流電充電時,e-Golf 只要 45 分鐘就能從 0%充到 80%電量,如果是以停放於車庫使用 7.2kW 交流充電系統時,則花費 5 小時 20 分種充飽至 100%電量。

Volkswagen e-Golf 若在 CCS 標準充電站,以 40kW 直流電充電時,e-Golf 只要 45 分鐘就能從 0%充到 80%電量。

其餘科技或安全配備方面,e-Golf 還可使用智慧型手機在車外啟閉空調,且可設定車輛接上充電裝置時,要啟動或關閉的充電時間點,車輛停放位置也可透過手機檢視。

另外還有 Discover Navigation Pro 通訊娛樂系統,提供包含手勢控制的功能,或可在 9.2 吋彩色觸控螢幕進行操作。而衛星導航和電話的控制還支援語音辨識系統。

e-Golf 還可使用智慧型手機在車外啟閉空調,且可設定車輛接上充電裝置時,要啟動或關閉的充電時間點,車輛停放位置也可透過手機檢視。

在安全科技配備方面,Traffic Jam Assist 塞車輔助系統、Emergency Braking and Emergency Assist 緊急煞車警示與輔助系統等等的科技,都可幫助行駛於城市中,更減輕駕駛壓力與增加行車安全,避免意外發生。此外,e-Golf 內建的車聯網,也提供向 Volkswagen 原廠聯繫,甚至可發出緊急求救訊號,方便之餘也給予車上民眾即時的保障。

Discover Navigation Pro 通訊娛樂系統,提供包含手勢控制的功能,或可在 9.2 吋彩色觸控螢幕進行操作。而衛星導航和電話的控制還支援語音辨識系統。

Volkswagen e-Golf 售價約在 2.7 萬至 3.2 萬英鎊,至於臺灣預計將在 2018 下半年導入,屆時若有任何第一手資訊,U-CAR 也將帶來最新報導。

Volkswagen e-Golf 臺灣預計將在 2018 下半年導入,屆時若有任何第一手資訊,U-CAR 也將帶來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