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於 2017 年 11 月報導,日規 Honda HR-V(日規名:Vezel,以下內文以 HR-V 稱之)傳出將於 2018 年初小改的消息。而今日本 Honda 已於官網預告,將在 2 月 15 日發表,且將會導入 Honda Sensing,以迎戰在日本大賣的 Toyota C-HR。

日本 Honda 已於官網預告,將在 2 月 15 日發表,且將會導入 Honda Sensing,以迎戰在日本大賣的 Toyota C-HR。

日規 Honda HR-V 自 2013 年 12 月底於日本發表上市,至今已有 4 年多之久。依據前些陣子 U-CAR 整理 2017 日本以及全球車輛銷售排行,Honda HR-V 與其主要對手 Toyota C-HR 成績分別如下:

  1. Honda HR-V 全球銷售:337,213 輛、日本銷售:64,332 輛
  2. Toyota C-HR 全球銷售:263,930 輛、日本銷售:117,299 輛

現行 HR-V 在臺灣以及多個日本以外的市場,上市時間與競爭對手 Toyota C-HR 相差不遠,所以同樣都有新車魅力的情況下,也帶來全球銷售量勝過 Toyota C-HR 的結果。不過面對重要的日本市場,HR-V 屬於步入產品中後期,不若 C-HR 首年的新車魅力等劣勢,日本銷售已顯現疲態而無法與 C-HR 相抗衡。

面對重要的日本市場,HR-V 屬於步入產品中後期,不若 C-HR 首年的新車魅力等劣勢,日本銷售已顯現疲態而無法與 C-HR 相抗衡。
廣  告

因此即便官方曾於 2016 年初針對車系編成進行強化,導入 Honda Sensing 以及 RS 運動化車型,但在日本,競爭對手 Toyota C-HR 的攻勢猛烈,HR-V 在日本上市 4 年進行小改款以維持競爭力勢在必行。

即便官方曾於 2016 年初針對車系編成進行強化,導入 Honda Sensing 以及 RS 運動化車型,但在日本,競爭對手 Toyota C-HR 的攻勢猛烈,HR-V 在日本上市 4 年進行小改款以維持競爭力勢在必行。

如今日本 Honda 正式預告 HR-V 小改款的日本發表時間,在官網中雖還未透露太多資訊,不過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科技的導入仍是主打的賣點,且面對 C-HR 如此強勢的挑戰,Honda Sensing 將列為全車系標配。

其整套系統內容包含:CMBS 前方預防碰撞、油門誤踩預防(含倒車)、行人警示預防迴避、RDM 道路偏移抑制系統、ACC 主動定速巡航、LKAS 車道維持輔助、交通號誌辨識、PVS 前車起步警示等駕駛輔助系統、遠光燈自動切換。

如今日本 Honda 正式預告 HR-V 小改款的日本發表時間,在官網中雖還未透露太多資訊,不過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科技的導入仍是主打的賣點,且面對 C-HR 如此強勢的挑戰,Honda Sensing 將列為全車系標配。

在小改款 HR-V 的外觀上,可以看到頭燈組採用矩陣式 LED 車燈,涵蓋方向燈條與晝行燈條,另外水箱護罩飾條、保險桿造型都有著微整形。至於動力系統部分則尚未揭露,或許會維持小改前的 1.5 升 i-VTEC 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引擎及 1.5 升 Sport Hybrid i-DCD 油電混合動力單元。

圖為日規小改 HR-V 的 Hybrid RS 車型。小改款 HR-V 的外觀上,可以看到頭燈組採用矩陣式 LED 車燈,涵蓋方向燈條與晝行燈條,另外水箱護罩飾條、保險桿造型都有著微整形。

至於國內市場方面,HR-V 於 2016 年 10 月 18 日才正式上市,而小改款車型按照過往其他車款如 Fit、City、Odyssey 在國內推出的步調,大多是小改前車型推出 2 年半~3 年的時間,才導入小改款,因此小改 HR-V 即便最快或許也要到 2018 年底才有可能現身。另外是否會有可能導入 Honda Sensing?U-CAR 目前也積極詢問台灣本田中,待有最新消息將立即為讀者進行更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