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實際交車最快也得等到 2020 年的年中以後,但是今年預計將交出 4,000~5,000 輛 DBX 的 Aston Martin 在士氣大振後,不僅在稍早前便已確定將於本屆日內瓦車展發表Vantage Roadster,還在日前宣布將帶來一輛由旗下客製化部門 Q by Aston Martin 所示範客製的 DBX!

Aston Martin 宣布將在本屆日內瓦車展帶來一輛由旗下客製化部門 Q by Aston Martin 所示範客製的 DBX。
除了這輛出自 Q 部門的 DBX,Aston Martin 還會在日內瓦首演 Vantage Roadster。

做為 Aston Martin 品牌「Second Century」第二個百年發展計畫裡的銷售重心,已經在全球 (包過臺灣) 市場陸續進行預賞的 DBX,不但已接獲許多有效訂單,也正在進行正式量產前的測試,因此原廠旗下客製化部門 Q by Aston Martin (Q 部門),特別選在日內瓦車展前夕,推出這款以「暗黑」為主題所打造的 DBX,為正在煩惱該如何搭配用料與配色的 DBX 準車主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解答。

由原廠 Q 部門所打造、以「暗黑」為主題的這輛 DBX,車身顏色選擇的是擁有特殊光澤呈現之 Satin Xenon Grey 灰,並換上了碳纖維所製作的車身飾條,以及 22 吋的黑色亮面鋁圈。

全車內外的設計均是以「暗黑」為主題所搭配的這輛 DBX,車身顏色選擇的是擁有特殊光澤呈現之 Satin Xenon Grey 灰,並換上了碳纖維所製作的車身飾條、廠徽與尾翼等外觀空力套件,以及 22 吋的黑色亮面處理鋁圈,自然流露著殺氣。

以「暗黑」為主題所搭配的這輛 DBX,廠徽與尾翼等外觀空力套件均是由碳纖維所製作。
廣  告

座艙內,擅長玩弄配色與原料的 Q 部門,不僅替這輛車內包覆黑色真皮的 DBX,奢侈地搭配了碳纖維的行李廂底板,還換上了由整塊碳纖維切銷而成的碳纖維門飾板與碳纖維排檔鞍座,而且原廠還表示,這塊碳纖維原料是由 280 層碳纖維布手工黏貼而成,並需經過 12 小時的凝固與 90 小時的加工,非常珍貴且費工。

Q 部門不僅替這輛車內包覆黑色真皮的 DBX,奢侈地搭配了碳纖維的行李廂底板,還換上了由整塊碳纖維切銷而成的碳纖維門飾板與碳纖維排檔鞍座。

至於傳動搭配方面,Q 部門則是讓這輛運動氣息更濃的 DBX 維持標準設定,以源自 Mercedes-AMG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提供 550 匹 (PS) 的最大馬力與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4.5 秒完成、極速則可達時速 291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