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最早是於 2014 年推出 2 Series Active Tourer、作為品牌小型前驅家族系列的開端。經過 6 年的產品週期,外媒近日密集在北極圈捕獲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的大改款偽裝測試車,但 7 座的 Gran Tourer 則預估將不會再推出大改款車型,新車預計將於 2020 年下半年或 2021 年正式發表。

經過 6 年的產品週期,外媒近日密集在北極圈捕獲 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的大改款偽裝測試車,但 7 座的 Gran Tourer 則預估將不會再推出大改款車型,新車預計將於 2020 年下半年或 2021 年正式發表。

僅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BMW 原廠已經暫時關閉包含德國、南非、美國等地的生產線,但原廠的新車開發與測試仍積極進行中。繼 1 Series 迎來第 3 代 F40 世代車型、並首度改為 FAAR 前驅平臺打造後,作為品牌前驅小型車家族頭號作品的 2 Series Active Tourer,在 2014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後,已歷經 6 年的產品週期,雖然期間在 2018 年進行小改款工程,但相對對手 Mercedes-Benz 以新世代的 NGCC 家族如 B-Class 等步步進攻,2 Series Active Tourer 在世代上已略顯老態。

BMW 於 2014 年與 2015 年相繼推出的前驅 MPV 作品 2 Series Active Tourer、2 Series Gran Tourer,事實上替 BMW 開拓出全新的消費客層。

從銷量上來看,BMW 於 2014 年與 2015 年相繼推出的前驅 MPV 作品 2 Series Active Tourer、2 Series Gran Tourer,事實上替 BMW 開拓出新的消費客層。2016 年在主力歐洲市場部分,2 款車合計創造突破 10 萬輛的年銷量,雖然其後銷量持續下滑,2018 年仍舊在歐洲售出 68,367 輛,2018 年甚至比起 Mercedes-Benz B-Class 還多出 7,345 輛。

因此雖然原廠曾傳出內部討論是否由 SUV 產品線取代 2 AT,但從近期外媒如 Motor1.com 等媒體陸續捕獲新一代 2 AT 偽裝測試車的跡象顯示,BMW 原廠並沒有放棄開發新世代前驅 MPV 車款的計畫。

雖然原廠曾傳出內部討論是否由 SUV 產品線取代 2 AT,但從近期外媒如 Motor1.com 等媒體陸續捕獲新一代 2 AT 偽裝測試車的跡象顯示,BMW 原廠並沒有放棄開發新世代前驅 MPV 車款的計畫。

車身更為放大,新一代 2 AT 測試車北極圈現身

從外媒 Motor1.com 等於北極圈地區捕獲的新一代 2 AT 間諜照來看,其大改款車型並不會像新一代 4 Series 偽裝車般採用直立式的雙腎形鼻孔,而是與現款相似的水平雙腎形水箱護罩結構,但整體在水箱護罩面積上較現款放大不少、並預估會採用相連式的造型,LED 頭燈組則比起現款更為圓潤。

從外媒於北極圈地區捕獲的新一代 2 AT 間諜照來看,其大改款車型並不會像新一代 4 Series 偽裝車般採用直立式的雙腎形鼻孔,而是與現款相似的水平雙腎形水箱護罩結構。(圖片來源:https://www.motor1.com/)

而車身整體輪廓也維持 2 AT 高挑的車體結構,以承襲現款在空間上的優勢,但在尾廂與車側尾窗的面積則有向後延伸,估計新一代車型會在後行李箱空間容積有所放大,藉此與對手 M-Benz B-Class 一較高下。另外,車尾的後擾流尾翼較現行款更大,搭配新式樣的尾燈組與保桿造型,讓新一代 2 AT 在車尾更具層次感。

偽裝車在尾廂與車側尾窗的面積則有向後延伸,估計新一代車型會在後行李箱空間容積有所放大(圖片來源:https://www.motor1.com/)。

在內裝部分,雖然偽裝車車內也以大量的布料遮蓋,但外界還是能看出許多設計細節,如車門開啟把手、車內扶手等造型皆與現行款大相逕庭。另外在 3 輻式方向盤部分,也有接近 iNEXT 上的輪廓,懸浮式儀表板與中央觸控螢幕則預估會有導入新世代 iDrive 7.0 介面。

在 3 輻式方向盤部分,新一代 2 AT 也有接近 iNEXT 上(圖下)的輪廓。(圖片來源:https://www.motor1.com/)

動力方面,外界預估新一代 2 AT 會與採用同平臺的 1 Series、2 Series Gran Coupé相似,提供包含 16d、18d、20d、18i 等動力,其涵蓋 1.5 升 3 缸汽油、2.0 升 4 缸柴油等選項,並預計仍會有搭載 xDrive 系統的四輪驅動版本。不過預估 M135i 等車款高達 306 匹的動力組合,並不會出現在家庭取向的 2 AT 車系上。

廣  告

5 座 2 AT 延續,7 座 2 GT 預料將不會有新一代車型

而相信讀者也注意到偽裝車除了 5 座 2 AT 外,並沒有看到 7 座 2 GT 的蹤影,據外媒掌握的資訊顯示,BMW 原廠因市場考量,已確定不會再開發新一代 7 座 2 Series Gran Tourer。而在登場時程部分,外媒預估新一代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的發表時間並不會太快,預估最快也要 2020 年下半年、甚至是 2021 年下半年才有機會現身,U-CAR 也會持續關注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據外媒掌握的資訊顯示,BMW 原廠因市場考量,已確定不會再開發新一代 7 座 2 Series Gran Tou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