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即報導過大改款 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的經銷端預接單價,如今總代理汎德正式公布預售資訊,為 220i 單一動力雙車型編成,分別為 170 萬 220i、188 萬 220i Luxury,其採 1.5 升 3 缸引擎搭配 48V 輕油電 ISG 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可輸出 170 匹的綜效馬力表現,全車系也標配最新世代的 iDrive 8.0 使用者互動介面,以及代號 5AU 整合 ACC 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的 BMW Personal CoPilot 科技。

總代理汎德正式公布改款 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 預售資訊,為 220i 單一動力雙車型編成,分別為 170 萬 220i、188 萬 220i Luxury,其採 48V 輕油電 ISG 系統,可輸出 170 匹的綜效馬力表現,全車系也標配 iDrive 8 介面、以及代號 5AU 的智慧駕駛輔助系統。

導入大型雙腎水箱護罩、智慧 LED 頭燈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外觀一映入眼簾的視覺,便是全新一體式雙腎型水箱,整體面積更為放大後使整體輪廓更俐落,搭配線條更顯精悍銳利的智慧 LED 頭燈(含 Glare-free 光型變化),不僅可依照方向盤角度變化而進行主動轉向照明之外,遠光燈開啟後更可自動調整照射光型避免直射對向來車及前方車輛造成眩光。前保桿兩側的進氣口設計,勾勒出炯炯有神的車頭樣貌與運動化氛圍,而寬闊的車身肩線結合緞面鋁質窗框,延伸車尾的修長 3D 立體 LED 尾燈,原廠強調搭配新世代平整化車門把手設計,凸顯出全新世代的年輕運動性格。

大改款國內車型搭載智慧 LED 頭燈(含 Glare-free 光型變化),不僅可依照方向盤角度變化而進行主動轉向照明之外,遠光燈開啟後更可自動調整照射光型避免直射對向來車及前方車輛造成眩光。
寬闊的車身肩線結合緞面鋁質窗框,延伸車尾的修長 3D 立體 LED 尾燈,原廠強調搭配新世代平整化車門把手設計,凸顯出全新世代的年輕運動性格。

走入大改款 2 Series Active Tourer 車內,其具有寬敞的 5 人舒適座艙與開闊頭部空間表現,配備跑車多功能真皮方向盤、Sensatec 透氣皮質雙前座跑車座椅、雙前座電動調整含駕駛座記憶功能與豪華型雙區恆溫空調。此外,大改款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的空間機能性表現同樣大幅進化,除了具備多功能收納組合,透過 40/20/40 分離可傾倒後座椅背更能將容量擴充至 1,405 公升,搭配更為寬大的行李廂開口、便利的電動尾門啟閉功能與尾門感應式啟閉功能,都讓乘員能輕鬆裝卸物品。

大改款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具備更為寬敞的五人舒適座艙與開闊頭部空間表現,配備跑車多功能真皮方向盤、Sensatec 透氣皮質雙前座跑車座椅、雙前座電動調整含駕駛座記憶功能與豪華型雙區恆溫空調,打造出舒適愜意的車室氛圍。

導入 ID8 介面、5AU 駕駛輔助科技

此外,旗艦電動休旅 iX 上首見的最新一體式曲面螢幕科技、以及新世代 iDrive 8.0 使用者互動介面,也首度搭載在大改款 2 Series Active Tourer 上,其採 10.25 吋虛擬數位儀錶與 10.7 吋中控觸控螢幕,並輔以 BMW iDrive 8.0 使用者互動介面、智慧語音助理 2.0、BMW 手機數位鑰匙 2.0 等科技。車主只要將 iPhone 放在身上,即可解鎖、上車後也能直接啟動車輛。

旗艦電動休旅 iX 上首見的最新一體式曲面螢幕科技、以及新世代 iDrive 8.0 使用者互動介面,也首度搭載在大改款 2 Series Active Tourer 上。

而大改款後也搭載全新世代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導入代號 5AU 的智慧駕駛輔助,包含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與 360 度環景輔助攝影等強大功能,更搭載同級車款唯一的 AR 擴增實境導航,能在中控觸控螢幕顯示前方實際路況畫面,透過圖像標示接下來即將轉往的方向,給予駕馭過程更多的安心與便利性。

廣  告

品牌首見 ISG 48V 輕油電系統,220i 綜效輸出 170 匹

動力方面,國內首波僅導入 220i 單一動力組合,其採代號 B38 的 1.5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3 缸汽油渦輪引擎,搭配 7 速 Step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引擎本體具有 156 匹馬力、24.5 公斤米扭力。

同時新車更首度導入全新第 2 代 48V 輕油電高效複合動力,其由過去的 BSG 皮帶式、改為 ISG ( Integrated Starter-Generator ) 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系統,將啟動馬達發電機整合於變速箱之中,可於全油門急加速時啟動 eBoost 提供額外 19hp 馬力輔助並降低渦輪遲滯,當車輛行駛速度低於時速 15 公里或車輛處於 EcoPro 與 Comfort 動態行車模式且車速介於 25 公里至 160 公里區間,鬆開油門便會關閉引擎轉為慣性滑行。搭配 48V 系統後,220i 擁有 170 匹的最大綜效馬力輸出表現。而據了解目前大改款 2 Series Active Tourer 預計最快於 2022 年第一季末導入,U-CAR 將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