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總代理汎德近日預告大改款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確認將在 3 月 31 日上市,國內目前開出 170 萬 220i、188 萬 220i Luxury 雙車型的預售價,採 1.5 升 3 缸引擎搭配 ISG 48V 輕油電系統,可輸出 170 匹的綜效馬力表現。U-CAR 目前已掌握新車規配,標配 10.25 吋儀表與 10.7 吋中控的雙螢幕 iDrive 8 介面,入門車型僅標配基礎的全速域 ACC、盲點偵測、自動停車與自動倒車,頂規 Luxury 車型增列包含主動車道維持的 5AU 駕駛輔助系統,還搭載 360 度環景、AR 擴增實境導航、HUD 等豐富配置。

BMW 總代理汎德近日預告大改款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確認將在 3 月 31 日上市,國內目前開出 170 萬 220i、188 萬 220i Luxury 雙車型的預售價,採 1.5 升 3 缸搭配 ISG 48V 系統,頂規 Luxury 車型增列包含主動車道維持的 5AU 駕駛輔助系統,還搭載 360 度環景、AR 擴增實境導航、HUD 等豐富配置。

國內提供 220i 雙車型,頂規標配 Luxury Line 套件

BMW 原廠最早是於 2021 年 10 月正式發表代號 U06 的第 2 代大改款 2 Series Active Tourer,但早在海外原廠發表之前,當時 9 月份國內就已同步出現測試車,為原廠測試臺灣道路使用環境之用,也足見原廠對臺灣市場的重視,不過原廠未有推出大改款 7 人座 2 Series Gran Tourer 的計畫,因此現行 2 Series Gran Tourer 預計將在原廠生產結束後逐漸淡出市場。臺灣市場後續也在 12 月替大改款 2 Series Active Tourer 開出 220i 單一動力雙車型的預售編成,分別為 170 萬 220i、188 萬 220i Luxury。

BMW 原廠最早是於 2021 年 10 月正式發表代號 U06 的第 2 代大改款 2 Series Active Tourer,但早在海外原廠發表之前,當時 9 月份國內就已同步出現測試車,足見原廠對臺灣市場的重視。

就 U-CAR 目前掌握的國內產品資訊來看,大改款 2 AT 主要在外觀採用全新的一體式雙腎型水箱,整體面積更為放大後使整體輪廓更俐落,國內車型全數標配高階的智慧 LED 頭燈含 Glare-free 光型變化,不僅可依照方向盤角度變化而進行主動轉向照明之外,遠光燈開啟後更可自動調整照射光型避免直射對向來車及前方車輛造成眩光,並且同樣也有遠光燈輔助系統。

大改款 2 AT 國內車型搭載智慧 LED 頭燈(含 Glare-free 光型變化),不僅可依照方向盤角度變化而進行主動轉向照明之外,遠光燈開啟後更可自動調整照射光型避免直射對向來車及前方車輛造成眩光。

車身尺碼方面,大改款 2 AT 的長寬高來到 4,386x1,824x1,576、軸距則為 2,670mm,相比前代車長增加 32mm、車寬加寬 24mm、車高也加高 21mm,軸距則與前代維持相同。新一代前保桿兩側的進氣口設計,勾勒出炯炯有神的車頭樣貌與運動化氛圍,而寬闊的車身肩線結合緞面鋁質窗框,延伸車尾的修長 3D 立體 LED 尾燈,原廠強調搭配新世代平整化車門把手設計,凸顯出全新世代的年輕運動性格。

圖為國內 220i 標準車型外觀。

預售 170 萬標準車型在外觀呈現較為簡約的風格,水箱護罩中央的直柵、前保桿兩側進氣口等處皆為黑色高光澤處理,全車系標配緞面鋁質窗框,足下則採銀色塗裝 17 吋星輻式五輻 875 型輪圈組。而高階搭載 Luxury Line 風格套件的車型,除了在水箱護罩中採用霧銀銀色直柵,前進氣口也有銀色橫條、搭配兩側霧銀進氣口設計,足下則升級為 17 吋 V 輻式 833 型輪圈組。官網也提供 M Sport 套件車型作為選配,但價格來到 202.8 萬、比起 220i Luxury 多出 14.8 萬。

其餘方面,國內標配可靠近車輛感應解鎖/上鎖的智慧 Comfort Access 免鑰匙系統,以及可用 iPhone 取代車鑰匙的 BMW 手機數位鑰 2.0,車尾配有便利的踢腳感應式電動尾門啟閉,並有自動防眩車內與駕駛座車外後視鏡。

圖為國內 220i Luxury 車型外觀。
國內官網也提供 M Sport 套件車型作為選配,但價格來到 202.8 萬、比起 220i Luxury 多出 14.8 萬。

全車系標配 iDrive 8 雙曲面螢幕介面,Luxury 增列 HUD

走入大改款 2 Series Active Tourer 車內,其是繼 iX、i4 兩款純電車系之後,BMW 品牌首款燃油車型採用全新 iDrive 8.0 使用者介面的車系,並同樣導入如 iX 的最新一體式曲面螢幕科技,只不過在大改款 2 AT 上其尺寸改為 10.25 吋虛擬數位儀表、10.7 吋中控觸控螢幕,並標配 BMW 智能衛星導航系統、智慧語音助理 2.0、無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BMW 手機數位鑰匙 2.0 等科技。車主只要將 iPhone 放在身上,即可解鎖、上車後也能直接啟動車輛。

圖為國內 220i 標準車型內裝示意。
圖為國內 220i Luxury 車型內裝示意。

大改款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的空間機能性表現同樣大幅進化,透過 40/20/40 分離可傾倒後座椅背更能將容量擴充至 1,405 公升,搭配更為寬大的行李廂開口、便利的電動尾門啟閉功能與尾門感應式啟閉功能,都讓乘員能輕鬆裝卸物品。不過後座可調式機能在此代大改款國內車型改為選配,其包含椅背角度可調、椅墊前後滑移 13 公分機能,選配價為 1.9 萬。

大改款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的空間機能性表現同樣大幅進化,透過 40/20/40 分離可傾倒後座椅背更能將容量擴充至 1,405 公升。
後座可調式機能在此代大改款國內車型改為選配,其包含椅背角度可調、椅墊前後滑移 13 公分機能,選配價為 1.9 萬。

車內鋪陳與配備方面,入門 220i 車型即標配 Sensatec 皮質儀表臺包覆、黑色高光澤車內飾板、雙前座電動椅含駕駛座記憶功能、手機無線充電、環艙氣氛燈組、多功能收納組合、雙前座標準座椅,全車座椅以 Sensatec 透氣皮質包覆。高階 Luxruy 車型則將座椅升級為包覆性更佳的雙前座跑車座椅,但維持 Sensatec 透氣皮質,車內還加入尤加利木紋車內飾板、並配有鏡片式的全彩 HUD 車況抬頭顯示器。

220i Luxury 車型配有鏡片式的全彩 HUD 車況抬頭顯示器。

220i Luxury 增列 AR 擴增實境導航、環景、5AU 駕駛輔助

值得一提的是,220i Luxury 車型還增列 AR 擴增實境導航,能在中控觸控螢幕顯示前方實際路況畫面,透過圖像標示接下來即將轉往的方向,給予駕馭過程更多的安心與便利性。而 220i Luxury 車型也增加 360 度環景輔助,標準的 220i 車型則是配置基礎的倒車攝影輔助。

頂規的 220i Luxury 則升級更為完整的代號 5AU 進階駕駛輔助,除了全速域 ACC 主動車距定速控制速域提升為 0~210 公里作動,也擁有 Level 2 等級的主動車道維持輔助、速域同樣為 0~210 公里作動。

安全科技方面,大改款 2 AT 也搭載全新世代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220i 標準車型標配可在時速 0~180 公里作動的全速域 ACC 主動車距定速控制,並配有盲點偵測系統、後方車流警示,還搭載自動停車輔助、以及可記錄最多 50 公尺路徑的自動倒車輔助。不過頂規的 220i Luxury 則升級更為完整的代號 5AU 進階駕駛輔助,除了全速域 ACC 主動車距定速控制速域提升為 0~210 公里作動,也擁有 Level 2 等級的主動車道維持輔助、速域同樣為 0~210 公里作動,並增列車側防撞輔助、前方車流警示等完整科技。

標準版 220i 車型若要升級完整 5AU 系統,根據官網顯示的選配價為 7.2 萬元。

220i 單一動力綜效 170 匹,國內 BMW 首搭 ISG 48V 輕油電車型

大改款 2 AT 同樣採用前輪驅動布局,採最新的 FAAR 前驅架構,前懸吊為鋁合金接頭彈簧柱(麥佛遜)、後懸吊為多連桿。動力方面,國內首波僅導入 220i 單一動力組合,其採代號 B38 的 1.5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3 缸汽油渦輪引擎,搭配 7 速 Step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引擎本體具有 156 匹馬力、24.5 公斤米扭力。

國內首波僅導入 220i 單一動力組合,其採代號 B38 的 1.5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3 缸汽油渦輪引擎搭配 ISG 48V,搭配 7 速 Step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引擎本體具有 156 匹馬力、24.5 公斤米扭力。

新車更首度導入全新第 2 代 48V 輕油電高效複合動力,其由過去的 BSG 皮帶式、改為 ISG ( Integrated Starter-Generator ) 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系統,將啟動馬達發電機整合於變速箱之中,可於全油門急加速時啟動 eBoost 提供額外 19 匹馬力輔助並降低渦輪遲滯,當車輛行駛速度低於時速 15 公里或車輛處於 EcoPro 與 Comfort 動態行車模式且車速介於 25 公里至 160 公里區間,鬆開油門便會關閉引擎轉為慣性滑行。搭配 48V 系統後,220i 擁有 170 匹的最大綜效馬力輸出表現。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8.1 秒,車重為 1,520 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