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密集有新世代的偽裝車被網友捕獲,而近期採用 FAAR 前驅架構的新世代 X1、2 Series Active Tourer 再次現身外媒面前,新世代 X1 的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首次被捕獲,而 2 AT 諸多包含放大水箱護罩、前後頭燈組等細節都更為明顯。外界預估新世代 2 AT 最快會在 2021 年登場,但 X1 則可能有待 2022 年才有機會現身。

BMW 密集有新世代的偽裝車被網友捕獲,而近期採用 FAAR 前驅架構的新世代 X1、2 Series Active Tourer 再次現身外媒面前,諸多包含放大水箱護罩、前後頭燈組等細節都更為明顯。外界預估新世代 2 AT 最快會在 2021 年登場,但 X1 則可能有待 2022 年才有機會現身。圖為現行款 X1、2 AT。

2 GT 不再推出,新世代 2 AT 更多細節浮現

BMW 原廠最早是於 2014 年推出 2 Series Active Tourer、作為品牌小型前驅家族系列的開端在 2014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後,已歷經 6 年的產品週期,雖然期間在 2018 年進行小改款工程,但相對對手 Mercedes-Benz 以新世代的 NGCC 家族如 B-Class 等步步進攻,2 Series Active Tourer 在世代上已略顯老態。因此外媒先前除在北極圈捕獲新世代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的身影,2 AT 偽裝測試車近期也密集於德國當地現身,不過 7 座的 2 Series Gran Tourer 受市場考量則預估將不會再推出大改款車型。

2 AT 偽裝測試車近期也密集於德國當地現身,不過 7 座的 2 Series Gran Tourer 受市場考量則預估將不會再推出大改款車型。(畫面擷取自:https://www.carscoops.com/)

從外媒 Motor1.com、Carscoops 等所捕獲的新一代 2 AT 間諜照來看,其大改款車型並不會像新一代 4 Series 般採用超大型直立式雙腎形水箱鼻孔,而是與現款相似的水平雙腎形水箱護罩結構,但整體在水箱護罩面積上較現款放大不少、並預估會採用相連式的造型。此次的間諜照也進一步捕獲 2 AT 的 LED 頭燈組結構,其除了有相當出色的照明效果,也採用與小改款 5 Series 等車相似的雙 L 型晝行燈燈條,整體的造型更為動感銳利。

大改款 2 AT 車身整體輪廓也維持 2 AT 高挑的車體結構,以承襲現款在空間上的優勢,但在尾廂與車側尾窗的面積則有向後延伸,估計新一代車型會在後行李箱空間容積有所放大。(畫面擷取自:https://www.carscoops.com/)

而車身整體輪廓也維持 2 AT 高挑的車體結構,以承襲現款在空間上的優勢,但在尾廂與車側尾窗的面積則有向後延伸,估計新一代車型會在後行李箱空間容積有所放大,藉此與對手 M-Benz B-Class 一較高下。另外,車尾的後擾流尾翼較現行款更大,搭配新式樣的尾燈組與保桿造型,讓新一代 2 AT 在車尾更具層次感。2 AT 的尾燈組造型也在此次更為明朗,除了導入與小改款 5 Series 相似的 3D LED 光條式燈源,也採用與現行 1 Series、3 Series 相似的 L 型尾燈造型,在車尾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大改款 2 AT 導入與小改款 5 Series 相似的 3D LED 光條式燈源,也採用與現行 1 Series、3 Series 相似的 L 型尾燈造型,在車尾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畫面擷取自:https://www.carscoops.com/)

在內裝部分,2 AT 的中控臺布局也比先前更為明朗,從外媒捕獲的照片來看,其中控臺與日前發表的品牌電動休旅 iX 有著高度相似之處。

新世代 2 AT 有著上移的平臺式中控臺架構,還以細長的橫置出風口接續貫穿控臺,上方也裝有由大面積數位儀表版與中央觸控螢幕結合的懸浮式面板,由弧度來看不排除採用與 iX 相同的曲面螢幕技術,而且中控螢幕介面也比現行 iDrive 7.0 更為新穎、相信是採用與 iX 相同的最新世代系統。方向盤換搭新式樣的 3 輻式方向盤,中央排檔座處也改採與 iX 相似的撥鈕式排檔、再加上右側的滾輪式音量鍵設計,皆與 BMW 現行市售車款大相逕庭,不過測試車上目前尚未有安裝 BMW 車款常見的 iDrive 旋鈕。

在內裝部分,2 AT 的中控臺布局也比先前更為明朗,從外媒捕獲的照片來看,其中控臺與日前發表的品牌電動休旅 iX 有著高度相似之處。(畫面擷取自:https://www.carscoops.com/)

動力方面,由於新一代 2 AT 是採用 FAAR 前驅架構、UKL2 前驅模組化底盤,外界預估新一代 2 AT 會與採用同平臺的 1 Series、2 Series Gran Coupé相似,提供包含 16d、18d、20d、18i 等動力,其涵蓋 1.5 升 3 缸汽油、2.0 升 4 缸柴油等選項,並預計仍會有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以及搭載 xDrive 系統的四輪驅動版本。不過預估 M135i 等車款高達 306 匹的動力組合,並不會出現在家庭取向的 2 AT 車系上。新車目前預估最快會在 2021 年內現身。

廣  告

大改款 X1 插電式版本首度現身,但新車有待 2022 年

無獨有偶的是,BMW 原廠目前也著手替同樣是前驅架構、而且步入產品後期的 X1 進行大改款開發作業,外媒先前除捕獲其偽裝測試照,亦掌握其開發代號為 U11,原廠確認新一代 X1 會首度有純電版本,並同時提供傳統燃油版、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和等組合,近日更首度捕獲其 Plug-in Hybrid 車型。

外觀上新一代 X1 仍會延續品牌現行新世代的休旅家族設計語彙,採用相連的雙腎形水箱護罩,而且水箱護罩面積相較現行小改款還更為放大。(畫面擷取自:https://www.carscoops.com/)

外觀上新一代 X1 仍會延續品牌現行新世代的休旅家族設計語彙,採用相連的雙腎形水箱護罩,而且水箱護罩面積相較現行小改款還更為放大,水箱護罩外框也形成更為方正的格局,有著更貼近老大哥 X5、X7 的風格,至於 LED 頭燈組則呈現更為銳利的眼神。而此次捕獲的 X1 插電式油電混合版本,更是在測試車的車門處寫著「Hybrid Test Vehicle」、並在前葉子鈑處有充電孔的配置。

車側則可看出大改款 X1 為了保持其在空間的優勢,並沒有替其帶來太過流線的造型,而是僅透過微微向後降低的車頂線條。此次捕獲的 X1 插電式油電混合版本,更是在測試車的車門處寫著「Hybrid Test Vehicle」、並在前葉子鈑處有充電孔的配置。(畫面擷取自:https://www.carscoops.com/)

車側則可看出大改款 X1 為了保持其在空間的優勢,並沒有替其帶來太過流線的造型,而是僅透過微微向後降低的車頂線條,讓大改款 X1 有著更為修長的姿態,車尾側方窗戶的面積也有所放大、是否仍會維持品牌標誌性的 Hofmeister Kink 摺角仍是一個謎,不過車側以不再像現行有著明顯的肩線設計。車尾部分,外媒則推估其是採用比起現行面積更為細扁的 LED 尾燈組,造型上也與大改款 2 Series Active Tourer 測試車類似。

車尾部分,外媒則推估大改款 X1 是採用比起現行面積更為細扁的 LED 尾燈組,造型上也與大改款 2 Series Active Tourer 測試車類似。(畫面擷取自:https://www.carscoops.com/)

內裝方面,雖然外媒並沒有實際捕獲到大改款 X1 的內裝照片,但基於大改款 X1 與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同平臺的連動性,大改款 X1 除了新式樣的 3 輻式方向盤,數位儀表與中控觸控螢幕預計也會形成相連式的懸浮式布局、並導入與 iX 相同的最新介面,甚至同樣不排除採用曲面螢幕科技。

雖然外媒並沒有實際捕獲到大改款 X1 的內裝照片,但基於大改款 X1 與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同平臺的連動性,大改款 X1 不排除有著類似 iX 的內裝造型格局與介面。

動力部分,雖然目前並沒有詳細資訊,但原廠已確認大改款 X1 會推出純電版本,外界預期不排除命名為 iX1。以 iX3 的規格來推斷, iX1 預料有可能提供最大馬力 282 匹,WLTP 續航力則可上看 458 公里。而除了純電版外,現行款有提供的 xDrive 25e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以及傳統的燃油 18i、20i 等動力。目前外媒掌握到的資訊顯示,新世代 X1 可能最快要到 2022 年底登場,北美市場要到 2023 年登場。U-CAR 仍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