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即已預告將在 2021 年第一季發表、3 款車型 (Quattroporte Trofeo、Ghibli Trofeo 與 Levante Trofeo) 有望同時現身的 Maserati 性能家族:Trofeo Range,上週五 (1/15) 時,3 款車中的 Levante Trofeo、已被 U-CAR 網友-fang-(ak4787106) 於位在臺北市內湖區的總代理展示間旁捕獲,代表正式發表的腳步近了。

U-CAR 網友-fang-(ak4787106) 日前於臺北市內湖區 Maserati 總代理展示間旁、捕獲預計 2021 年第一季發表的 2021 年式 Levante Trofeo。

因此,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編輯部確定-fang-(ak4787106) 的這張照片為「全國首發獎」,可獲得新臺幣 3,000 元之獎金,後續我們將有專人會與網友聯繫。

討論區:New car

Maserati 選在 2020 年 8 月全球首演的 Trofeo Range,是品牌最新性能家族,車型除了有這次被網友拍到的 Levante Trofeo 外,還有首度搭載 3.8 升 V8 引擎的 Ghibli Trofeo,以及從 Quattroporte GTS 蛻變而來的 Quattroporte Trofeo 共 3 款車型。

2020 年 8 月全球首演的 Trofeo Range,是品牌最新性能家族,車型有 Levante Trofeo (中)、Ghibli Trofeo (右) 及 Quattroporte Trofeo (左) 共 3 款。

而且 3 款 Trofeo 車型不僅外觀都會換上黑色的水箱護罩,以及附兩道散熱孔的引擎蓋,車身還會嵌入紅色的「Trofeo」專屬銘牌,並於葉子鈑散熱鰭孔下緣嵌有紅色的飾框,且 C 柱三叉戟廠徽下方增加了紅色的箭矢,搭配全車碳纖維空力套件,包含:碳纖維前下擾流、碳纖維側裙及具有碳纖維分流器的後下擾流,帶來更霸氣的視覺效果。

Trofeo 車型外觀都會換上黑色的水箱護罩,以及附兩道散熱孔的引擎蓋,車身還會嵌入紅色的「Trofeo」專屬銘牌,並於葉子鈑散熱鰭孔下緣嵌有紅色的飾框,且 C 柱三叉戟廠徽下方增加了紅色的箭矢。
廣  告

車室內、Trofeo 家族的 3 款車型在引擎啟動時,儀表會顯示有「Trofeo」字樣的專屬迎賓畫面,轉速錶並增加了「V8」字樣,座椅、儀錶與車門則是使用 Pieno Fiore 天然皮革包覆,且前/後頭枕繡上紅色廠徽。

Trofeo 家族的車型在引擎啟動時,儀表會顯示有「Trofeo」字樣的專屬迎賓畫面,座椅、儀錶與車門使用 Pieno Fiore 天然皮革包覆,且前/後頭枕繡上紅色廠徽。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3 款 Trofeo 車型均是搭載來自 Ferrari 的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一視同仁地提供 580 匹之最大馬力與 74.4 公斤米最大扭力,因此搭配 Q4 四輪驅動系統的 Levante Trofeo,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將只需 4.1 秒、極速可達每小時 300 公里;後輪驅動設定的 Ghibli Trofeo 和 Quattroporte Trofeo 亦分別可在 4.3 秒及 4.5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可達每小時 326 公里。

Trofeo 車型均搭載來自 Ferrari 的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 580 匹馬力與 74.4 公斤米扭力,且標配專屬 Corsa 賽道模式。

此外,雖然 3 款 Trofeo 車型的國內售價與配備,須等到正式發表後才能確定,但是已經知道的是,Trofeo 家族的車型均會標配專屬 Corsa 賽道模式,在此模式下,引擎與變速箱的反應都會更快,Skyhook 電子懸吊系統還會將車身降低並加強阻尼,並會開啟 Maserati 主動式聲浪,循跡系統也會允許更大限度的滑移,帶來更有樂趣的駕駛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