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在新冠疫情與歐盟六期環保法規開始實施的雙重影響下,豪華性能車品牌都在 2020 年遭遇了產能不足、船期延宕,且需要在短時間內推出新世代傳動系統等前所未有的挑戰,但是創廠已超過百年、來自義大利的 Maserati,不僅在這一年內陸續發表了品牌新世代超跑:MC20、品牌首搭 48V 輕油電系統的作品:Ghibli MHEV,以及性能強悍的 Trofeo Range 家族,而且在臺灣市場的銷售表現還成長了 7%,展現了邁向新世代的決心。

2020 年在臺銷售表現成長了 7%的 Maserati,已確定將在 2021 年 1 月 6 日在臺發表入手價格推估約新臺幣 350 萬元左右、品牌首搭 48V 輕油電系統的作品:Ghibli MHEV。
Maserati 於 2020 年 9 月 10 日所舉辦的「MMXX: Time to be Audacious」MC20 線上發表會,還贏得了 2020 年最佳車廠活動的肯定。

憑藉著對臺灣豪華車市場的了解及耕耘多年的口碑,Maserat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不但在 2020 年大幅縮減現有車款的配備編成、推出Levante Elite車型,且於 11 月初便迅速導入全車系 2021 年式的車款,所以才能在國內創下 2020 年較 2019 年銷售成長 7%的佳績,擁有 Maserati 全球經銷地區中數一數二的亮眼表現。

大幅縮減現有車款編成、推出 Levante Elite 車型 (圖右為 Maserati 品牌總經理黃怡超、圖左則是行銷公關經理孟祥恩),且於 11 月初迅速導入全車系 2021 年式車型 (下圖),是 Maserati 總代理能在 2020 年創下銷售較前年成長 7%的關鍵。
廣  告

而為了一鼓作氣,在堪稱 Maserati 全新紀元之創始元年的 2021 年,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不僅已確定將在 1 月 6 日的時候,在臺發表售價約新臺幣 350 萬元左右、品牌首搭 48V 全新輕油電動力的豪華轎跑:Ghibli MHEV ;緊接著,象徵 Maserati 最高性能指標的 Trofeo 全車系性能車款、包括:首次配置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心臟的 Ghibli Trofeo,以及 Quattroporte Trofeo 與 Levante Trofeo,也將在第一季導入臺灣市場。

Ghibli MHEV 正式登臺後,象徵 Maserati 最高性能指標的 Trofeo 全車系車款,也會在第一季導入臺灣市場。
熱血車迷所期待的 Maserati 新世代超跑、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9 秒的 MC20,則是預計第二季抵臺亮相。

此外,預計在第二季的時候,眾所矚目的 Maserati 新世代超跑,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9 秒的 MC20 便會抵臺,並在第四季時有機會可以看到中型 SUV 架構的 Maserati 全新車款: Grecale,帶領 Maserati 挑戰既有的框架、以「Be Audacious (無懼困境、勇於突破)」為品牌口號,啟動品牌全面性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