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上週 (11/19) 才剛正式公布 2021 年式 Ghibli 與 Quattroporte 車系編成與售價調整、並透露最快 2020 年 12 月便會推出品牌首款輕油電車款:Ghibli MHEV (Mild Hybrid Electric Vehicle),但是沒想到這款即將帶領 Maserati 正式跨入電能時代的新車,竟然在上週六 (11/21) 下午被 U-CAR 網友 kozokoff(holein1) 於總代理展示中心的停車場入口捕獲;而且在經過編輯部詢問總代理後證實,這輛掛著臨時牌上路、前葉子鈑散熱鰭孔有著特殊藍色徽飾的 Ghibli,確定就是將在 12 月中發表、價格據傳將非常有競爭力的 Ghibli MHEV!

U-CAR 網友 kozokoff(holein1) 上週六 (11/21) 於總代理展示中心停車場入口,捕獲即將在 12 月中正式發表的 Maserati 首款輕油電車:Ghibli MHEV。

因此,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編輯部確認這兩張 Ghibli MHEV 之間諜照為「全國首發獎」,網友 kozokoff(holein1) 將可獲得新臺幣 3,000 元獎金,後續我們將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討論區:瑪莎 HYBRID??!

2020 年 7 月全球首演、在部分市場是以「Ghibli Hybrid」為名的 Ghibli MHEV,是 Maserati 宣告將正式邁入電能化的首款輕油電車,在外型上,除了與其他 2021 年式的 Ghibli 一樣、換上了家族化的 Boomerang 旋鏢型 LED 尾燈,還在前葉子鈑的散熱鰭孔、C 柱上的 Saetta 廠徽下方,多了專屬的藍色細節點綴,藉以做出不同的產品區隔。

Ghibli MHEV 是 Maserati 宣告將正式邁入電能化的首款輕油電車,車尾與其他 2021 年式 Ghibli 一樣、換上了家族化的 Boomerang 旋鏢型 LED 尾燈。
Ghibli MHEV 在前葉子鈑的散熱鰭孔與 C 柱上的 Saetta 廠徽下方,多了專屬的藍色細節點綴。

座艙內,Ghibli MHEV 也配置了全新的數位儀表,可顯示引擎和 48V 輕油電系統的運作狀態,以及最新的 MIA (Maserati Intelligent Assistant) 智能多媒體系統,並一樣將觸控螢幕尺寸由 8.4 吋加大至 10.1 吋,可提供更就手且清晰的操作體驗。

Ghibli MHEV 車內配置了全新數位儀表,以及 MIA 智能多媒體系統,並將觸控螢幕尺寸由 8.4 吋加大至 10.1 吋。
廣  告

動力系統方面,Ghibli MHEV 則是配置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由 Maserati Innovation Lab 創新實驗室所研發的 48V 發電機及 e Booster 電控增壓器,且依舊搭載有 Maserati 主動式聲浪系統,保有令人血脈賁張的渾厚聲浪,並可在引擎轉速 5,750 轉時、輸出 330 匹的最大馬力,45.9 公斤米扭力則可在引擎轉速 2,250~4,500 間輸出,與搭載 3.0 升 V6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 Ghibli 車款相當,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也只需 5.7 秒,極速則可達 255 公里 (入門規格的 Ghibli 純汽油引擎車型則為 5.5 秒與時速 267 公里)。

Ghibli MHEV 配置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 48V 發電機及 e Booster 電控增壓器,可在引擎轉速 5,750 轉時、輸出 330 匹的最大馬力,45.9 公斤米扭力則可在引擎轉速 2,250~4,500 間輸出。

此外,由於搭載了輕油電科技,因此 Ghibli MHEV 不但可透過全新煞車系統,在減速或煞車時,回收能量並儲存於電池之中,更輕的傳動系統,還可讓它擁有更好油耗表現,以及更出色的前/後配重與操控表現。

至於車型編成與售價方面,目前只知道 Ghibli MHEV 將會是未來 Ghibli 車系的入門車型 (目前國內 Ghibli 車系的入門車型為建議售價 378 萬元起的 Ghibli Elite)、售價極富競爭力,詳細的規格配備與售價等資訊,則仍需等到新車正式發表後才能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