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Lamborghini 一直以擁有出色的加速與極速表現自豪,但是 Lamborghini 亞太區總監 Francesco Scardaoni 日前在一場Huracán STO的媒體活動中卻表示,隨著電動車時代的到來,加速和極速已不再像過去那麼重要,所以 Lamborghini 將會把車輛研發的重心,轉移到操控與賽道表現之上。

Lamborghini 亞太區總監 Francesco Scardaoni 日前在一場 Huracán STO 的媒體活動中表示,隨著電動車時代的到來,加速和極速已不再像過去那麼重要,所以 Lamborghini 將會把車輛研發的重心,轉移到操控與賽道表現之上。

Francesco Scardaoni 表示:「10 年前當你要判斷一輛車的性能時,可能的參考依據有加速、極速與操控性,而其中又以加速最重要,極速成績次之;但是因為電動車可以很輕鬆地在加速性方面取得驚人的成績,所以加速其實已經不再那麼重要了。」

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在 2021 年 1 月、舉辦 Huracán STO 的國內預賞活動時,Lamborghini 亞太區總監 Francesco Scardaoni 也曾經為臺灣的車主與媒體錄製了一段車輛介紹的影片。
廣  告

「因此,現在一輛車重要的是駕駛性能與操控性,因為當車輛有良好的加速性、卻只能笨重的轉向時,是難以操控且無法真正享受駕駛樂趣的。」Francesco Scardaoni 接著又說到:「所以對於 Lamborghini 來說,操控是我們目前最重視的事。」

Lamborghini 近年在賽道上的成績相當亮眼,尤其在 2020 年時、Huracán GT3 EVO 還曾包攬 Daytona 24 小時耐久賽 GTD (Grand Turismo Daytona) 級別頒獎臺的第一與第二名,且締造冠軍三連霸的紀錄。

而這也恰好解釋了在 Lamborghini 近期所推出的幾款車型、如:SC20、Huracán STO、Essenza SCV12上,輸出數據雖然沒有大幅增加,卻擁有非常出色之操控表現與賽道成績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