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呼應副車名所新增的「EVO」一詞,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今日 (10/1) 特別在臺中麗寶國際賽車場、正式發表今年 3 月初才在國內舉辦過私密賞車會的 Huracán EVO Coupé ,且開出 1,508.8 萬元起、較前身 Huracán Coupé (售價 1,600 萬元起) 少 91.2 萬元的售價,並同步帶來 Huracán EVO Spyder、售價 1,658.8 萬元起,且舉辦 Huracán EVO Dynamic Launch 賽道體驗活動,透過實際賽道表現來呈現新世代小改款「小牛」的進化幅度。

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今日 (10/1)特別在臺中麗寶國際賽車場、正式發表 Huracán EVO Coupé ,且開出 1,508.8 萬元起,並同步發表 Huracán EVO Spyder、售價 1,658.8 萬元起。

空力設計強化,提升引擎進氣散熱效益

作為 Huracán 車系 2013 年首演 5 年後所推出的小改款車型,Huracán EVO Coupé雖然保留了新世代「小牛」的銳利線條及寬體輪廓,但是設計師不僅在車頭換上重新設計、開口面積更大的全新前保險桿與下擾流,並在下方加裝一體式擾流襟翼,車側也為提升空力效應而為進氣口進行造型調整;Huracán EVO Spyder 則為 Huracán EVO Coupé車型的電動軟頂敞篷車款,兩款車型共用了相同的全新前/後保險桿、底盤分流器、燈型排列,以及幾乎整個車身下半部設計。

Huracán EVO Coupé在車頭換上重新設計、開口面積更大的全新前保險桿與下擾流,並在下方加裝一體式擾流襟翼,車側也為提升空力效應而為進氣口進行造型調整。

為了對應敞篷車型的專屬設定,Huracán EVO Spyder 則擁有造型與 Huracán EVO Coupé不同的引擎室進氣口,座艙的後方及引擎蓋的設計亦有所差異,並配置了結構設計與小改款前相同,可在時速 50 公里以下作動、僅需 17 秒就能完成開篷或關篷的電動軟頂敞篷,以及能夠在關篷狀態下讓駕駛人更直接聆聽引擎聲浪的電動玻璃後窗。

Huracán EVO Spyder 擁有造型與 Huracán EVO Coupé不同的引擎室進氣口,座艙的後方及引擎蓋的樣貌也不一樣,並配置可在時速 50 公里以下作動、僅需 17 秒就能完成開篷或關篷的電動軟頂敞篷。

此外,Huracán EVO Coupé還在車尾設計了懸浮式的尾翼,並將雙出設計的排氣尾管出口上移至與 Huracán Peformante 相近的位置,騰出更多空間用來設置尺寸加大的分流器,且搭配有同樣重新設計的後保險桿、下擾流及底盤分流器,不但可提升多達 7 倍的下壓力,空力效應亦成長 6 倍,還替引擎增加了 16%的冷卻和進氣流量。

Huracán EVO Coupé於車尾設計懸浮式尾翼,並將排氣尾管出口上移,搭配重新設計的後保險桿、下擾流及底盤分流器,可提升多達 7 倍下壓力,空力效應亦成長 6 倍,還替引擎增加 16%冷卻和進氣流量。

8.4 吋觸控資訊螢幕首度導入

大量運用鍛造碳纖維營造戰鬥氛圍的雙座座艙裡,Huracán EVO Coupé/Spyder 不僅重新設計整個中控臺、嵌入 8.4 吋的多點式觸控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螢幕,可直覺控制導航、音響與車內的氣氛燈光,並能提供賽道上的遙測數據與車身動態資訊,兩張跑車座椅也換上全新的造型,並以 Alcantara 類麂皮材質包覆,能強化包覆性與支撐性。

Huracán EVO Coupé及 Huracán EVO Spyder 皆擁有重新設計的中控臺,並嵌入 8.4 吋多點式觸控多媒體資訊螢幕,可控制導航、音響與車內燈光,並能提供賽道上的遙測數據與車身動態資訊。
Huracán EVO Coupé及 Huracán EVO Spyder 兩張跑車座椅也換上全新的造型,藉此提供更出色的包覆性與支撐性。

動力提升至 640 匹馬力,配置 LDVI 車身動態整合系統

車身中段的引擎室內,Huracán EVO Coupé及 Huracán EVO Spyder 儘管依舊搭載排氣量 5.2 升的 V10 自然進氣缸內直噴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5,204c.c.),但是原廠已替它換上鈦合金進氣閥與超跑排氣系統,並將輸出調校至與 Huracán Peformante 相同,可在引擎轉速 8,000 轉時、輸出 640 匹的最大馬力,61.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可在引擎轉速 6,500 轉湧現,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Huracán EVO Coupé及 Huracán EVO Spyder 皆採用一具 5.2 升 V10 自然進氣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可輸出 640 匹最大馬力及 61.2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後。

僅重 1,422 公斤的 Huracán EVO Coupé,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2.9 秒完成,由靜止衝刺至時速 200 公里也僅需 9 秒,極速則和 Huracán Performante 同為時速 325 公里、表現相當出色。車重增加至 1,542 公斤的 Huracán EVO Spyder,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需要 3.1 秒 ,關篷後的極速則與 Huracán EVO Coupé同為時速 325 公里,表現依舊出色。

廣  告

此外,Huracán EVO Coupé和 Huracán EVO Spyder 不只擁有 STRADA (街道)、SPORT (運動) 與 CORSA (賽道) 共 3 種駕駛模式,並新增 LDVI (Lamborghini Dinamica Veicolo Integrata) 車身動態整合系統,可整合車上的 LPI 2.0 電子監控平臺、LMR 2.0 主動式電磁懸吊、LDS 電子轉向、先端循跡控制、LDS 動態轉向系統,以及 AWD 全輪驅動、扭力分配和後輪轉向系統,以原廠所提出的前饋控制邏輯運作,可預測駕駛下一步的動作,先行調整車輛做出反應,而這也正是總代理為什麼特別將新車發表會與賽道體驗同時移師到麗寶國際賽車場舉辦的原因!U-CAR 也將在後續帶來 Huracán EVO Dynamic Launch 賽道體驗活動的詳盡試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