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Mustang Mach-E 於 2021 年陸續在美國、歐洲正式開賣後,初期繳出相當出色的銷售成績。而近期英國 BBC 的 3 位記者,更開著採用 88kWh 電池的長續航後驅版 Mach-E 花費 27 小時行駛 1,351 公里,路途中進行 2 次充電、並僅花費 45 分鐘,換算後能耗等於 10.5 km/kWh,創下金氏世界紀錄。另外 Ford 為讓改換 Mach-E 的車主能回味「汽油味」,在英國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推出一款名為 Mach-Eau 的趣味概念香水。

近期英國 BBC 的 3 位記者,開著採用 88kWh 電池的長續航後驅版 Ford Mustang Mach-E 花費 27 小時行駛 1,351 公里,路途中進行 2 次充電、並僅花費 45 分鐘,換算後能耗等於 10.5 km/kWh,創下金氏世界紀錄。

完成 1,351 公里旅途,能耗約為 10.5 km/kWh

身為 Ford 品牌旗下首款純電休旅 Mustang Mach-E,其以傳承傳統 Mustang 燃油跑車之名推出,自 2019 年 11 月發表以來就備受各界關注,而美國與歐陸各地市場陸續在 2021 年開始展開交車,在 2021 年 2 月美國當地 Mustang Mach-E 交出 3,739 輛,更讓 Tesla 在美國的市佔率一舉下滑 12%。2021 年 5 月 Mustang Mach-E 在美國市場也有月銷 1,945 輛的不俗成績,6 月份更是成長 27%來到 2,465 輛,甚至超越燃油版 Mustang 跑車的銷量。歐陸市場方面,Mustang Mach-E 在 2021 年 5 月以 1,384 輛位居挪威總市場單月銷售冠軍。

不過近期英國媒體更證明 Mustang Mach-E 不只是銷售上吸引許多消費者,在適當的節能駕駛下,更能創造相當出色的能耗表現。根據英國媒體 Autocar 報導,英國 BBC 總計 3 名記者 Paul Clifton、Fergal McGrath、Kevin Brooker,在 2021 年 7 月 3 日至 7 月 4 日間,輪流駕駛 1 輛採用 88kWh 電池的長續航後驅版 Ford Mustang Mach-E,從英國東北端的 John o’ Groats(詹格洛)、一路行駛到英國西南方的 Land's End(蘭茲角),從地理位置來看相當於縱向橫跨整個大不列顛島,27 小時總計行駛高達 814 英里、相當於 1,351 公里的距離。

英國 BBC 總計 3 名記者 Paul Clifton、Fergal McGrath、Kevin Brooker,在 2021 年 7 月 3 日至 7 月 4 日間,花費 27 小時輪流駕駛 1 輛採用 88kWh 電池的長續航後驅版 Ford Mustang Mach-E,從英國東北端的 John o’ Groats(詹格洛)、一路行駛到英國西南方的 Land's End(蘭茲角)。
從英國東北端的 John o’ Groats(詹格洛)、一路行駛到英國西南方的 Land's End(蘭茲角),從地理位置來看相當於縱向橫跨整個大不列顛島。

而這 3 人的壯舉也創下紀錄,最主要是在這 27 小時的路途中,3 人中途僅在英國石油的 BP Pulse2 處充電站,包含位於 Lancashire 郡的 Wigan、以及 Devon 郡的 Cullompton 進行停留充電,2 處充電站合計充電時間僅 45 分鐘,就完成長達 1,351 公里的里程,甚至換算後等於每度電 kWh 可行駛 6.54 英里、相當於 10.5 km/kWh,創下新的金氏世界紀錄。

在這 27 小時的路途中,3 人中途僅在英國石油的 BP Pulse2 處充電站,包含位於 Lancashire 郡的 Wigan、以及 Devon 郡的 Cullompton 進行停留充電,2 處充電站合計充電時間僅 45 分鐘。

當然,這 3 位 BBC 記者能把 WLTP 續航里程為 610 公里(379 英里)的長續航後驅版 Mach-E,一舉達到如此紀錄並不是沒有原因,因為他們在行駛時的駕駛型態是以創紀錄為前提,平均時速為適合電動車創造較佳續航的 50 公里(31 英里)、而非長時間會讓馬達運轉耗能的高速行駛。因此他們創下紀錄的過程,並不會符合一般 Mach-E 車主日常的用車環境,而且這 3 人的組合,先前也個別以汽油車、柴油車創下類似的紀錄,所以在挑戰紀錄時的駕駛型態絕非一般人所能比擬。但這也證明了 Mustang Mach-E 確實能達到如此高效續航的能耐。

這 3 位 BBC 記者能把 WLTP 續航里程為 610 公里(379 英里)的長續航後驅版 Mach-E,一舉達到如此紀錄並不是沒有原因,因為他們在行駛時的駕駛型態是以創紀錄為前提,平均時速為適合電動車創造較佳續航的 50 公里(31 英里)、而非長時間會讓馬達運轉耗能的高速行駛。
廣  告

英國 Ford 另推「汽油味」Mach-Eau 香水

有趣的是,英國 Ford 近期還在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推出一款名為「Mach-Eau」的趣味概念香水,其強調是一款替喜歡 Ford Mustang Mach-E GT 性能的消費者、推出能夠「回味」汽油味的香水。

英國 Ford 近期還在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推出一款名為「Mach-Eau」的趣味概念香水,其強調是一款替喜歡 Ford Mustang Mach-E GT 性能的消費者、推出能夠「回味」汽油味的香水。

因為根據英國 Ford 調查,有高達 5 分之 1 的消費者表示,在換購 EV 純電車款後,汽油燃油散發的味道仍讓人懷念,甚至有高達 70%的車主表示會在某種程度上想念汽油的味道。汽油的味道在調查中也比起葡萄酒、乳酪更受歡迎,甚至受歡迎程度等於新書的氣味。

根據英國 Ford 調查,有高達 5 分之 1 的消費者表示,在換購 EV 純電車款後,汽油燃油散發的味道仍讓人懷念。圖為 Mustang Mach-E GT。

近 24%的受訪者也表示他們會懷念汽油車的性能,但實際上 Mach-E GT 高達 487 匹、87.7 公斤米的輸出表現,再加上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7 秒,已經比起許多傳統燃油跑車更為出色不少。

為讓這些想要「回味」的電動車主充溫往日美好,英國 Ford 特別與 Olfiction 香水公司合作打造出「Mach-Eau 香水」,其主要以汽車內裝、引擎、汽油所散發的化學物質為概念,包含汽車內裝散發的苯甲醛(Benzaldehyde)、以及輪胎橡膠揮發的對甲酚(Para-Cresol)。而 Olfiction 公司為此則採用了藍姜,薰衣草、天竺葵和檀香等成分,來營造出類似燃油車的金屬、煙燻味、以及橡膠味等感受,並還加入動物體味的元素,讓這款香水能展現如同「野馬」的特殊氣味。甚至在「Mach-Eau 香水」這款香水的瓶身包裝上,除了透明外殼能透出香水本身類似汽油的古銅色,包裝上也有經典的 Mustang 野馬徽飾妝點,不過這款香水目前並未對外市售。

「Mach-Eau 香水」這款香水的瓶身包裝上,除了透明外殼能透出香水本身類似汽油的古銅色,包裝上也有經典的 Mustang 野馬徽飾妝點,不過這款香水目前並未對外市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