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推出首款純電休旅 Enyaq 之後,Škoda 以此為基礎推出 Enyaq Coupé iV 跨界休旅,以斜背的外型擁有 0.247 Cd 的低風阻係數,再加上可行駛最大 535 公里(WLTP)里程的更大電池,並設計擁有 2 種電池尺寸以及 3 種包括後輪驅動與四輪驅動的動力版本。在此同時,Enyaq Coupé iV 仍然擁有寬敞的室內空間與 570 公升的行李廂容量。

繼推出首款純電休旅 Enyaq 之後,Škoda 以此為基礎推出 Enyaq Coupé iV 跨界休旅。

Škoda 於 2020 年 9 月推出品牌首款以 Volkswagen 集團 MEB 純電平臺的純電動量產車 Enyaq iV,當時共提供 3 種容量的電池組,並有後輪驅動、四輪驅動,最大馬力則涵蓋 148 匹至 306 匹共 5 種選擇,最大續航力則有 510 公里。

Škoda 於 2020 年 9 月推出品牌首款以 Volkswagen 集團 MEB 純電平臺的純電動量產車 Enyaq iV。

時隔 1 年後,Škoda 以 Enyaq iV 為基礎,打造出 Crossover 斜背版本的 Enyaq Coupé iV。在首度亮相的偽裝車當中,捷克車廠為其設計 62 kWh、82 kWh 2 種電池組,前者搭載 132 kW 單馬達、後者則分為 150 kW 單馬達與採用四輪驅動的 195 kW 雙馬達組,其中 150 kW 版本搭配僅 0.247 Cd 的低風阻係數,擁有最大 535 公里的續航里程。

Enyaq Coupé iV 共有 2 種電池、3 種包含後驅與四驅的動力設定。

Enyaq Coupé iV 可載用 11 kW 交流電壁掛充電器,可在 6 至 8 小時內將電量充滿,另外還可使用 125 kW 的直流快充。除此之外,原廠還提供轉接插座作為選配套件。

Enyaq Coupé iV 可用 11 kW 交流電壁掛充電器,可在 6 至 8 小時內將電量充滿,另外還可使用 125 kW 的直流快充。

Enyaq Coupé iV 車格長度為 4,653 mm、高度 1,617 mm、寬 1,879 mm,軸距則為 2,765 mm,在此格局下,擁有 570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幾乎與 Enyaq iV 的 585 公升相近。

廣  告

外觀部分目前無法看到細節,但原廠表示可選配由 24 個 LED 組成的 LED 矩陣式頭燈組,LED 尾燈也同樣為選配套件,並擁有品牌招牌的 C 型尾燈設計與動態指示方向燈組。另外車頭水箱護罩同樣也可選配由 131 個 LED 組成的 Crystal Face。內裝部分沒有提供圖片,僅表示設計靈感來自於現代生活環境,將以灰色與黑色組成基本色調,但還可選配其它設計選擇。

Enyaq Coupé iV 車格長度為 4,653 mm、軸距則為 2,765 mm,在此格局下,擁有 570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