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今日 (9/14) 於臺北市內湖展示中心正式發表 2021 年 1 月舉辦過預賞活動的現行最強小牛:Huracán STO,並為這款以「Super Trofeo Omologato (可合法上路之 Super Trofeo 賽車)」的縮寫為副車名、開發理念來自 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 及 Huracán GT3 EVO 兩款賽車的公路超跑,開出新臺幣 1,990 萬元起的基本售價。

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今日 (9/14) 正式發表 2020 年 11 月全球首演的現行最強小牛:Huracán STO,並開出新臺幣 1,990 萬元起的基本售價。

外型最接近工廠賽車的公路超跑

2020 年 11 月全球首演、傳承連續三年蟬聯 Daytona 24 小時耐久賽與兩度 Sebring 12 小時耐久賽 GTD 級別冠軍之賽事血統的 Huracán STO,外觀不但大量導入與 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 及 Huracán GT3 EVO 相似的空力套件,且全車 75%的車身鈑件改由碳纖維材質所製作,Lamborghini 的研發部門還為它裝上名為「Cofango」、設計靈感來自 Miura 和 Sesto Elemento 的前掀式碳纖維一體式車頭,將整個前行李箱蓋、前保險桿、下擾流與與前葉子鈑合為一體、可大幅減輕車重,並能在賽事活動中加快更換零件的速度。

Huracán STO 外觀大量導入與 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 及 Huracán GT3 EVO 相似的空力套件,且全車 75%的車身鈑件改由碳纖維材質所製作,車身凈重僅 1,339 公斤而已。
Huracán STO 裝有名為「Cofango」、設計靈感來自 Miura 和 Sesto Elemento 的前掀式碳纖維一體式車頭。
總代理今日 (9/14) 發表用的展示車,還選配了客製化 Verde Citrea 檸檬綠車色、搭配 STO 專屬對比 Arancio Dac 橘紅對比車色塗裝與 STO 專屬烤漆塗裝套件。

此外,Huracán STO 除了車頭擁有與 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 及 Huracán GT3 EVO 相似的中央進氣口、分流器與側導流襟翼,可提升車頭下壓力與散熱效率,車側也換上了取自 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附 naca 進氣口的寬體葉子鈑,重新設計的引擎蓋整合車頂進氣口則能提升引擎冷卻效力,車頂進氣口造型往車尾延伸,還可形成彷若鯊魚鰭的中央背鰭,增加車輛高速行駛及進彎時的穩定性。

Huracán STO 車頭擁有與 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 相似的中央進氣口、分流器與側導流襟翼,車頂進氣口造型往車尾延伸,可形成彷若鯊魚鰭的中央背鰭。

至於車尾方面,Huracán STO 則是加裝了可依據不同駕駛條件進行三段調整、且導入 ALA (Aereodinamica Lamborghini Attiva) 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的大型固定可調尾翼,能在時速 200 公里時、產生 440 公斤的下壓力,下壓力較 Huracán Performante 提升 53%、空氣力學效率也增加了 37%。

  1. Huracán STO 外觀特殊標配
  2. STO 輕量化車體設計:全車鈑件 75%更換為碳纖維材質
  3. STO 賽車式全車空力套件:時速 200 公里時、產生 440 公斤的下壓力
  4. STO 賽車式三段可調固定式尾翼
  5. STO 賽車式快拆引擎蓋
  6. Cofango 碳纖維一體式車頭
  7. 消光碳纖維外觀細節:前行李廂蓋飾板、前葉子鈑進氣孔、鯊魚鰭
Huracán STO 車尾加裝了可依據不同駕駛條件進行三段調整、且導入 ALA 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的大型固定可調尾翼。

完全戰鬥考量的競技空間

猶如賽車座艙的雙座空間裡,Huracán STO 則是配備了與 Akrapovič共同研發的鈦合金防滾籠 (可較不銹鋼防滾籠減輕 40%的重量)、4 點式安全帶,並大量以 Alcantara 類麂皮來包覆內裝,車頭的行李廂內還有一個可收納賽車安全帽的前置物空間,且配備有碳纖維賽車座椅、碳纖維腳踏墊,以及賽車上才見得到的拉繩式車門開關和碳纖維車門內飾板。

Huracán STO 車內配備了與 Akrapovič共同研發的鈦合金防滾籠、4 點式安全帶,並配備有碳纖維賽車座椅,以及賽車上才見得到的拉繩式車門開關和碳纖維車門內飾板。

不過,為了符合上路的需求,Huracán STO 也在中控臺配置了 8.4 吋的 HMI 觸控式螢幕,可用來設定駕駛模式、LDVI (Lamborghini Dinamica Veicolo Integrata) 車身動態整合系統,並監控胎壓、煞車溫度等資訊,且可對遙測系統的資料進行即時記錄,並可透過車主專屬的 Lamborghini UNICA 手機應用程式進行數據分析。

  1. Huracán STO 內裝特殊標配
  2. STO 專屬駕駛模式選擇系統
  3. 鋁合金腳踏墊
  4. 單色運動型麂皮內裝
  5. 多功能方向盤包覆 Alcantara 類麂皮
為了符合上路的需求,Huracán STO 也在中控臺配置了 8.4 吋的 HMI 觸控式螢幕,可用來設定駕駛模式、LDVI 車身動態整合等系統。
廣  告

堅持 V10 自然進氣激情、後驅搭配賽道電控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Huracán STO 則是與 Huracán EVO 車系共用 5.2 升 V10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5,200c.c.),並將最大馬力輸出維持在相同的 640 匹 (hp),最大扭力則是設定在 57.6 公斤米,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和後輪驅動設定後,只需 3.0 秒就能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由靜止衝刺至時速 200 公里只需 9 秒,極速則受到空力套件的影響而只有時速 310 公里 (Huracán EVO Coupé的極速為 325 公里),完全的賽道先決設定。

Huracán STO 搭載與 Huracán EVO 車系共用 5.2 升 V10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維持在相同的 640 匹 (hp),最大扭力則是設定在 57.6 公斤米。

而且 Huracán STO 還擁有 STO (街道)、TROFEO (賽道) 與 PIOGGIA (雨戰) 的 3 種全新駕駛模式 (標準版 HuracánEVO 的駕駛模式則為 STRADA、SPORT 與 CORSA),駕駛人可需透過方向盤下方的 ANIMA 動態模式選擇鈕切換 (STO 模式適合日常行駛,TROFEO 模式則是為賽道駕駛所設定,而 PIOGGIA 則是雨天的賽道駕駛模式,與一般濕地模式並不相同,係專為雨天探索濕地駕駛樂趣所設計),搭配更寬的輪距、賽道化的懸吊系統、重新調校的防傾桿,以及 LMR 2.0 主動式電磁懸吊系統和標配的後輪轉向系統後,可在不同的環境與天候下,提供更細膩精準的動態設定,確保隨時能提供出色的操駕表現。

  1. Huracán STO 動態特殊標配
  2. 賽車式 CCM-R 碳纖陶瓷煞車系統
  3. STO 專屬駕駛模式選擇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