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BMW 才剛於 2021 年 6 月帶來 X3 小改款版本,並且隨即於 12 月中在台灣發表上市,不過沒想到關於新世代車型的消息就已經傳出。根據外媒 BMW Blog 近日報導,新世代(第 4 代)X3 將會以 G45 的底盤代號進行開發,最快在 2024 年夏季就會發表;至於新世代 X3 是否會基於現行 CLAR 底盤平臺,亦或是將換用 BMW 預計在 2025 年問世的 Neue Klasse 全新純電平臺開發,將是值得持續關注的焦點。

雖然 BMW 才剛於 2021 年 6 月帶來 X3 小改款版本,並且隨即於 12 月中在台灣發表上市,不過沒想到關於新世代車型的消息就已經傳出。圖為小改款 G01 X3。

在 2021 年 10 月時,U-CAR 就曾帶來 BMW 預計在 2025 年,推出 Neue Klasse 全新純電平臺的消息。根據當時說法,首款採用此平臺開發的車型,將會是下一代的 3 Series,而且會是一款代號 NK1 的純電 3 Series。因此對比這個消息、以及 2024 的量產時間點,下一代 X3 延續 CLAR 底盤平臺配置的機率應該還是比較高。

廣  告

不過這不代表 X3 與 Neue Klasse 平臺完全絕緣。事實上,現行 iX3、或可說 X3 的純電版本,在 2025 年時也將屆世代更迭之年,因此也的確有可能出現 X3 和 iX3 採用不同平臺打造的情形出現。不過,如果最終 BMW 的確採用了這種「雙軌制」的方式打造新世代 X3,那麼也可以推測若 X3 要達到車系完全電動化,可能要等到 2030、也就是 G45 下一代之後了。

BMW 在 2021 年 8 月,跟隨 X3 的腳步發表了小改款 iX3。推測下一代 iX3 將有可能基於全新的 Neue Klasse 純電平臺進行開發。

目前導入國內販售的 G01 X3 小改款車型,總共有 xDrive20i、xDrive30i 以及 M40i 等三種等級,售價自 247 萬至 373 萬不等;至於 X3 M Competition 售價則是 535 萬元。作為 BMW SUV 產品線中相當重要的戰力,X3 的動向相當值得持續關注,後續 U-CAR 也會繼續追蹤,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