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這一代 BMW G20 3 Series 推出時間並不長,大約是在 2018 年下半年左右,從產品生命週期來看,也不過正好要推出小改款。同時原廠也會藉著小改款的機會推出純電車型,依舊沿用內燃機車型的 CLAR 平台。同時也有關於下一代 3 Series 的消息,將改以 Neue Klasse 全新純電平台開發,預計 2025 年登場。

G20 這一代 3 Series 才要迎接小改款,但有關於下一代新車的消息已經有些輪廓,預料將使用 Neue Klasse 新純電平台。

根據外媒報導,BMW 新發的 Neue Klasse 純電平台結構,將在 2025 年推出第一款量產作品,就是代號 NK1 的純電 3 Series。但純電 3 Series 並不會完全取代內燃機版本,類似 Porsche Macan 的作法,初期純電與燃油動力並行販售,度過轉型陣痛期後再慢慢退場。

採用 Neue Klasse 純電平台的下一代 3 Series 在軸距上獲得明顯提升,一般車型會採單馬達後驅設定,另外也可以採雙馬達 xDrive 四驅配置。但無論採何種動力設定,因為無須保留傳動軸空間,因此都可以擁有平整化地板,帶來比過去更為寬敞舒適的乘坐體驗。

下一代 3 Series 並不會立刻轉型為純電車系,一開始仍會採燃油、純電並行販售的方式。

不僅如此,新車也會採用電動車中心設計,比如更短的前、後懸,帶來更為充裕的車室空間與行李置物空間。並且為了減輕電池所增加的車重,BMW 計畫使用更多鋁合金、碳纖維以及複合材質。有關內裝的資訊目前所知並不多,從不久之前在慕尼黑 IAA 車展上推出的 i Vision Circular 概念車大概可以猜測,原廠肯定會持續提高回收或永續材料使用比例。

廣  告

BMW 正在開發電動馬達,據稱將比現在其他電動車所使用的輸出更強、效率更高。規劃可支援 350kW 快充,最大續航里程可望達到 700 公里。而許多車迷所關心的 M Car,Neue Klasse 平台開發之初就是要打造純電性能車,因此很可能也會出現純電 M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