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Tesla 曾透露,在美國德州以及德國柏林兩間新的超級工廠將開始投產,然而一系列包括 4680 電池版本量產延遲、全球晶片短缺以及俄烏戰爭開打,都使得超級工廠新車量產進度打上問號。不過根據 Tesla 官方所釋出的採訪邀請,柏林超級工廠將在 3 月 22 日舉辦新車下線慶祝活動,屆時 Elon Musk 將會出席,並且親手將 30 輛 Model Y Performance 新車交給客戶。

Elon Musk 在個人 Twitter 帳號上貼出照片,表示柏林超級工廠將在 3 月 22 日交車。

這項消息恰巧吻合之前外媒報導內容,那就是預計 3 月 22 或 23 日將舉行正式營運慶典。Tesla 柏林超級工廠原本在 2021 年 7 月就要開始投產運作,然而因為德國當時尚未完成審驗工作。

原本柏林超級工廠去年就要開始投產,但因為審驗工作直到近日才通過,再加上還有改善事項需要完成,所以最快要等到 3 月 18 日之後才能正式開工。

最後環境許可終於在上週核准,但根據德國環保部長 Axel Vogel 的說法,Tesla 還有約 400 項需要達成的條件尚未完成,該工廠必須要在 2 週內全數達成,才能真正獲得開工完整許可。換句話說,假如一切順利,柏林超級工廠最快也要等到 3 月 18 日之後才能開工,並且於 22 日交出首批新車。

廣  告

接下來柏林超級工廠每年預計將可生產最高 50 萬輛 Model 3 以及 Model Y,供應全球市場所需。另外還有個小細節,邀請函上所使用的配圖是一輛灰色 Model Y,但等到 22 日當天會交給車主的 30 輛 Model Y Performance 應該全數都是黑色,因為根據已經預購的準車主們表示,Performance 車型僅提供黑色,當時並無其他車色可以挑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