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7 月 Audi 曾預告推出 3 款以 Sphere 為名的純電概念車,之後陸續亮相了雙門轎跑車 Skysphere 與四門斜背轎車 Grandsphere,遲遲未登場的 Urbansphere 概念車原訂要在 4 月北京車展亮相,因應當地疫情走向,北京車展延期舉行,因此 Audi 將在 4 月 19 號改採線上發表會方式,亮相 Sphere 系列概念車最後一位成員,透過先前亮相的車型剪影,可以確認 Urbansphere 將會是擁有寬敞乘坐空間的休旅車型。

Sphere 系列概念車最後一位成員,透過先前亮相的車型剪影,可以確認 Urbansphere 將會是擁有寬敞乘坐空間的休旅車型。

純電自駕,為擁擠都市設計

Sphere 系列概念車是 Audi 對未來自動駕駛汽車的願景,除了是純電動產品,更具備自動駕駛功能,展現未來車輛設計理念,重新定義充滿科技感造車工藝;Urbansphere 產品定位為主打寬敞空間的純電休旅車型,參考中國市場用車習慣,針對擁擠都市環境設計,希望未來能在中國市場引起熱烈迴響。

Sphere 系列概念車是 Audi 對未來自動駕駛汽車的願景,除了是純電動產品,更具備自動駕駛功能,展現未來車輛設計理念,重新定義充滿科技感造車工藝。

中德共同開發,寬敞空間滿足消費者

國際車廠為中國廣大的消費市場,打造長軸或專屬車款時有所聞,先前中國工信部公佈上汽奧迪製造,名為 Audi Q6 的申報圖,不同於其他市場 Audi 外觀設計語彙,屬於中大型定位 SUV,擁有 3 排 7 人座實用空間,以上汽大眾生產販售的 Volkswagen Teramont 為基礎打造,屬於中國特規車款,可見中國市場對於中大型休旅車的需求,因此 Urbansphere 概念車很可能也是未來 Audi 佈局中國的重要車款。

上汽奧迪製造的 Audi Q6,是中國特規車款,可見中國市場對於中大型休旅車的需求。

Urbansphere 是由 Audi 北京設計中心與德國總部共同開發的新世代概念車,以中國市場為目標客群,考量當地用車環境,並結合消費者提供的車輛使用反饋,希望滿足購車期望,讓車不再僅是代步工具,而是讓人可以愜意舒適的移動工具;此外,先前 Audi 宣布要推出 Urbansphere 概念車時,外媒曾推測該車為 2019 年上海車展登場概念車 AI:Me 後繼車,但透過 Audi 近期釋出的預告,可以看出 Urbansphere 車身尺碼明顯比 AI:Me 大上一號,提供更寬裕舒適的乘坐空間。

外媒曾推測 Urbansphere 為 2019 年上海車展登場概念車 AI:Me 後繼車,但透過 Audi 近期釋出的預告,可以看出車身尺碼明顯比 AI:Me 大上一號,提供更寬裕舒適的乘坐空間。

科技代步新體驗,彈性空間使用

Urbansphere 恰如其名,以都會使用為設計理念,在車室空間導入虛擬實境應用,先進自動駕駛輔助,讓乘坐者無須操作方向盤、踏板及螢幕,就能享受科技代步新體驗,預計將擁有 Audi 所有車系中最寬敞乘坐空間,透過釋出的預告圖可以看到不僅後座空間寬裕,還擁有對開式車門,進出便利性大增,透過舒適乘坐感,讓身處擁擠都會的人們,在移動過程中彷彿擁有自己的一片天地,不受外在塵銷干擾。

透過預告影片搶先看 Urbansphere 的外觀,菱格紋頭尾燈搭配發光水箱罩成功吸引車迷目光。

Audi 於 Twitter 官方帳號上發布的預告影片中,隱約可看到車頭水箱罩與車尾線條,頭燈及尾燈則是透過 Audi 最擅長的動態光影搭配菱格紋短暫呈現,短短不到 1 分鐘的影片,無論是車內中控螢幕或者溫度、座椅的控制按鍵皆散發濃濃科技質感;後續這款概念車的更多細節,以及是否成為國際戰略車款,甚至導入國內販售,將由 U-CAR 持續追蹤報導。

車內中控螢幕與溫度、座椅的控制按鍵皆散發濃濃科技質感,甚至具備電動升降中央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