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可說是臺灣電動車元年,政府推廣加上車廠引進新世代電動車產品,讓民眾對電動車的接受度提高,當電動車數量上升,對充電設施的需求也跟著提高。國內充電樁規劃管理新創公司充馭科技與臺灣西門子智慧基礎建設公司舉辦經銷合作簽約儀式,未來將提供一站式電動車充電整合服務,共同為臺灣電動車推廣鋪路。

充馭科技與臺灣西門子公司舉辦經銷合作簽約儀式,未來將提供一站式電動車充電整合服務,共同為臺灣電動車推廣鋪路。

充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EV CHARGING FUN)擁有甲級電器承裝執照,提供ㄧ站式電動車充電整合服務,包含電動車充電樁採購安裝、場域規劃及後臺管理系統等,是新創充電樁規劃管理公司。臺灣西門子智慧基礎建設公司生產製造多元化充電設備,可因應各種型態之充電場域,包含住家大樓、車廠單位、政府機關甚至是一般常見的商場等,即使是不同充電規格的車款也可配合適用。

新創充電樁規劃管理公司攜手國際大廠,共組充電網路

充馭科技與臺灣西門子公司經銷合作簽約儀式,由充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曾幼程與西門子智慧基礎建設總監 Fabian Bergeron 共同主導,加入西門子充電設備之授權經銷商後,將推出適合安裝於室內停車場和室外各場域使用之立柱式充電樁設備,宣示雙方合作並積極拓展國內電動車充電樁市場。

未來將推出適合安裝於室內停車場和室外各場域使用之立柱式充電樁設備,積極拓展國內電動車充電樁市場。

不同規格電動車充電怎麼辦,換線輕鬆搞定

簽約儀式現場展示 3 座可安裝於室內停車場的新型充電樁,包含 220V 與 380V 兩種規格,充馭科技表示 220V 大多應用於家用充電樁,輸出最高 32A 電流,支援輸出功率單相最高 7.4kW、三相 22kW,無論是獨棟社區型或者大樓公寓型皆可安裝,若新型建築本身就預留充電管線,將大幅縮短安裝時間,可於一天內完工,380V 則多安裝於商場、政府機關等公共場域,同樣為輸出最高 32A 電流,支援輸出功率單相最高 7.4kW、三相 22kW,提供短暫停留的電動車用戶補充電力,更積極與多間車廠協議,未來有望拓展全臺更多據點。

臺灣西門子智慧基礎建設公司除了現有的國際標準美規 Type1 UL 充電樁之外,也正積極準備引進歐規 Type2 IEC 插座款,總監 Fabian Bergeron 表示:電動車充電樁業務已成為西門子總部重點推動的業務,在歐美各地已有相當成熟的成功案例與市場推廣,臺灣部分透過 DC 快充導入,並與業界夥伴合作,將共同努力,提供國內成長快速的充電市場需求。

臺灣西門子總監 Fabian Bergeron 表示:電動車充電樁業務已成為西門子總部重點推動的業務,臺灣部分透過 DC 快充導入,並與業界夥伴合作,將共同努力,提供國內成長快速的充電市場需求。

電動車數量巨增,充電樁普及為當務之急

日前國發會曾宣布 2040 年臺灣停售燃油汽機車的時間表,比原先預計的 2050 年提早不少,不少車輛相關產業意外之餘,緊鑼密鼓準備因應措施。國內車壇陸續引進 Kia EV6、Hyundai Ioniq 5 等新世代電動車,更親民的售價與多元選擇,再加上環保意識抬頭,讓消費者樂意踏入純電代步生活,享受電動車,因此國內充電設施需求也大幅增加,充電樁的普及為當務之急。

國內車壇陸續引進 Kia EV6、Hyundai Ioniq 5 等新世代電動車,更親民的售價與多元選擇,再加上環保意識抬頭,讓消費者樂意踏入純電代步生活,享受電動車,因此國內充電設施需求也大幅增加,充電樁的普及是當務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