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於 2022 年 5 月 18 日、首度揭示大改款 RX 車系的訊息,並預告新車將在 2022 年 6 月 1 日進行全球首演,受到消費者的高度重視。現行第四代 RX 車系於 2015 年發表,同年 10 月導入臺灣市場販售,接續在 2017 年首度推出提供 6 人及 7 人座設定的 Lexus RX L 車系,並在 2019 年推出小改款車型。

Lexus 於 2022 年 5 月 18 日首度揭示大改款 RX 車系訊息,並預告新車將在 6 月 1 日全球首演,現行 RX 車系在國內的銷售狀況亦受到消費者重視。

而大改款 RX 車系即將在 6 月 1 日全球首演,現今國內新車導入時程、目前雖尚未確認,但現行第四代 RX 車系在國內的銷售狀況,亦受到臺灣消費者注目,雖然大改款車型科技及配備等設定,絕對優於前世代車型,但大改款新車在價格折扣設定上,可能無法與舊款車型相比,另外舊款車型亦擁有著較高的產品成熟度,亦有不少消費者、會鎖定末代車型進行購買。

據 U-CAR 多方探詢經銷據點的訊息,都指向 RX L 車型屬於 RX 車系供應量較少的車型,推測將最早趨於完售階段。不過,對於此訊息和泰汽車表示 RX L 車型屬於特定車型,仍可提供生產配額。

有鑑於此,U-CAR 也特別蒐集了目前現行世代 RX 車系的銷售資訊。據 U-CAR 多方探詢經銷據點的訊息,都指向 RX L 車型屬於 RX 車系供應量較少的車型,推測將最早趨於完售階段。不過,對於此訊息和泰汽車表示 RX L 車型屬於特定車型,仍可提供生產配額,因此,對於 RX L 車系有興趣的消費者,需多加留意配額。而 RX 450h 以及主力 RX 300 車型,目前銷售端皆有現車可交,且未來新車仍將持續到港。

銷售主力 RX 300 車型及 RX 450h 目前銷售端仍有現車可交,且未來新車亦將持續到港。
廣  告

此外據日媒先前的報導指出,第 5 代 RX 車系將不再提供 RX L 的車型選擇。主要原因在於新車推出後的市場反應不如預期,且 Lexus 車系銷售陣容中,仍不乏車身尺碼更大、且第三排空間機能更加出色的運動休旅車款,如此也使得 RX L 車型並沒有絕對存在的必要性。另外,Lexus 亦有計畫推出全新的 TX 車系,藉以取代現行 RX L 車系的市場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