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於 2022 年 4 月 20 日正式發表了全新 RZ 純電休旅車款,自然眾多媒體及消費者皆將焦點放在這款全新世代的純電車型上,但根據日媒最新的報導顯示,在線上記者會影片的後段中,Lexus 更表示將在夏季推出新世代的 Lexus 產品,且先行預告了產品的規格,原廠雖未明確揭示這款車系的名稱,但日媒預估此款車型,即是將在 2022 年夏季正式推出的大改款 RX 車系。

Lexus 於 4 月 20 日正式發表全新 RZ 純電休旅,另外更表示將在夏季推出新世代 Lexus 產品,日媒預估此款車型,即是將在 2022 年夏季正式推出的大改款 RX 車系。

而就 Lexus 先行揭示的產品訊息顯示,於影片中首度露面的大改款 RX 測試車款,擁有相當複雜的交叉型格柵狀水箱護罩設計,與現行 NX 直列式的格柵設計有所不同,更近似於 F Sport 車型的配置,頭燈造型則與 NX 有些神似,皆是將箭矢型 LED 晝行燈鑲崁於頭燈組中央,車尾線條亦與 NX 車系有些相近,皆採用橫置式的尾燈組配置。

於影片中首度露面的大改款 RX 測試車款,擁有相當複雜的交叉型格柵狀水箱護罩設計,頭燈則是將箭矢型 LED 晝行燈鑲崁於頭燈組中央,與現行 NX 車系有些神似。

此外,Lexus 亦預告此款車型將是繼 RZ 之後,第二款配置 Direct4 全新電子四驅系統的市售車型,但較為特別的是此車將採用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而非以電動馬達驅動,所以在動力元件的驅動方式將有所差異性,也可視為首款配置 Direct4 四驅系統的 PHEV 插電式油電車型。

Lexus 預告此款車型將是繼 RZ 之後,第二款配置 Direct4 全新電子四驅系統的市售車型,但較為特別的是此車將採用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而非以電動馬達驅動,所以大改款 RX 車系,將有望成為首款配置 Direct4 四驅系統的 PHEV 插電式油電車型。
廣  告
大改款 RX 車系預計將延續現行 NX 車系的動力架構,提供 RX 350h 油電動力以及 RX 450h+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配置。
首見於 NX 車系的 2.4 升直噴汽油渦輪引擎,亦將運用在大改款 RX 350 車型上,且新一代 RX 更將擁有這具引擎與油電系統搭配的全新 RX 500h 車型。

而根據日媒推估的車型動力編成顯示,大改款 RX 車系預計將擁有至少四款動力配置,其中包含採 2.4 升直噴汽油渦輪動力的 RX 350、搭載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的 RX 350h,以及具備 2.5 升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 RX 450h+車型,另外預計在新一代 RX 車系首見的 RX 500h 車型,則有可能採用 2.4 升汽油渦輪引擎與油電系統的搭配,成為新世代 RX 車系的頂規動力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