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車型世代已來到第 4 代小改款的 Lexus RX 車系,雖然原廠尚未揭露新一代 RX 車系的相關資訊,但日媒已多次報導新世代 RX 車系的訊息,其中更包含了動力底盤規格的相關規劃,以及外觀設計概念等等,且更揭示了新一代 Lexus RX 車系將在 2022 年第三季推出。

雖然原廠尚未揭露新一代 RX 車系的相關資訊,但日媒已多次報導新世代 RX 車系的車型規格,更揭示新一代 Lexus RX 車系將在 2022 年第三季推出。(圖示為現行車款)

而首見於第 4 代車系、採用三排座椅以及 7 座設定的 RX L,根據日媒最新的報導指出,第 5 代 RX 車系將不會提供 RX L 的車型選擇。主要原因、仍在於新車推出後的市場反應不如預期,且在 Lexus 現行的車系銷售陣容中,仍不乏車身尺碼更大、且第三排空間機能更加出色的運動休旅車款,如此也使得 RX L 車型並沒有絕對存在的必要性。

據日媒報導指出,第 5 代 RX 車系將不會提供 RX L 的車型選擇,主要原因在於新車市場反應不如預期。
廣  告
據外媒報導顯示,Lexus 仍將持續拓展 7 座運動休旅產品陣容,有望在 2022 年推出以 Toyota Highlander 為基礎,所發展而來的全新 TX 車系,以及新一代 GX 車系。

雖然 RX L 可能會在此代車型即畫上句點,但據外媒報導顯示,Lexus 仍將持續拓展 7 座運動休旅的產品陣容,其便是以 Toyota Highlander 為基礎,所發展而來的全新 TX 車系, Lexus 在 2020 年已向美國專利商標局註冊 TX 350 及 TX 500h 車型名稱,代表著其預計將擁有 2.4 升汽油渦輪及 3.5 升 V6 油電混合動力。另外車型尺碼僅次於 LX 車系的 GX 車系,亦有望在 2022 年迎來大改款車型,帶來更加豐富的新世代 7 座休旅產品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