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 編按: 經 U-CAR 編輯部向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確認、目前 bZ4X 車系國內可交車及訂車時間,以及已下訂車主的新車售價相關問題,所得到的答覆如下:

  1. Q:bZ4X 臺灣重新開放訂車日期?
  2. A: 臺灣自 10/8 起顧客可通過智慧購 APP 預選,並至展間簽約即完成下訂程序。
  3. Q:bZ4X 臺灣可交車日期?
  4. A:目前廠家正積極準備對策零件,一旦車輛召回改正作業完成後,即可恢復交車。
  5. Q:關於 bZ4X 新車售價調漲消息,先前未交車顧客是否也依新價格計算?
  6. A: bZ4X 即日起以調整後價格接單,而已經下訂但尚未交車的顧客,以交車當下實際售價為準。

於 2022 年 5 月 17 日在國內發表、Toyota 首款純電休旅 bZ4X 車系,受到全球新車召回的影響,於 6 月 23 日起暫停交車。並接續在 10 月 6 日正式公布了 Toyota bZ4X 輪圈螺栓召回改正方案,表示所有受影響車輛,將免費更換改善後的輪圈、附有墊圈的新設計輪圈螺栓。除了修正作業外,也會提供新版的車主使用手冊。

近期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在官網公佈 bZ4X 車系新售價,維持單一車型,新車售價變更為 167 萬元,有著 7.1 萬元的漲幅。

而在輪圈螺栓召回改正方案正式出爐後,近期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亦在官方網站上,公佈了 bZ4X 車系的新售價,其新車維持既有的單一車型配置,但新車售價變更為 167 萬元,較原本的 159.9 萬元有著 7.1 萬元的漲幅。

售價更新後的 bZ4X 維持既有配備設定,其中包含 12.3 吋觸控螢幕、PVM 環景顯示等機能、雙區恆溫空調控制、前雙座椅電熱、方向盤加熱、旋鈕排檔以及 7 吋液晶儀表等配備設定。

在配備設定上,售價更新的後 bZ4X 車型仍維持既往,其中包含中央 12.3 吋觸控螢幕、無線 Apple Carplay、有線 Android Auto、聲控空調與導航以及 PVM 環景顯示等機能,並擁有雙區恆溫空調控制、前雙座椅電熱、方向盤加熱、旋鈕排檔以及 7 吋液晶儀表等配備設定。

國內販售 bZ4X 車型採前驅設定,電動馬達可提供 201 匹最大馬力及 27.2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容量為 71.4 kWh 的鋰電池。充電規格 AC 慢充採 SAE J1772 規格,DC 快充 CCS1 規格,最大高率為 150 kW。使用 DC 快充約 30 分鐘可充至電量的 80%。
廣  告

bZ4X 動力配置部份,採用馬達發電機、聯合傳動器、變頻器整合一體式的電能驅動系統,具備 201 匹最大馬力及 27.2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之搭配的則是容量為 71.4 kWh 的鋰電池,國內販售車型續航里程部份,根據 NEDC 規範測試下為 626 公里。在充電規格部份,bZ4X 國內市場販售車型 AC 慢充採 SAE J1772 規格,最大功率為 6.6 kW,DC 快充則採 CCS1 規格,最大高率為 150 k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