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純電休旅 bZ4X 由於受到全球召回影響,各地市場紛紛延遲上市,而 Toyota 近期公布了 bZ4X 輪圈螺栓召回改正方案後,也將重新啟動產能,恢復供應全球各地。近日中國 Toyota 廣汽豐田 bZ4X 正式上市,全車系共 5 車型編成,有前輪驅動及四輪驅動的配置,CLTC 最高續航里程可達 615 公里,並可選配太陽能充電車頂,來提升車輛的續航里程。

近日中國 Toyota 廣汽豐田 bZ4X 正式上市,全車系共 5 車型編成。

5 車型編成,最高超過 600 公里續航

Toyota 廣汽豐田 bZ4X 全車系共有 5 車型配置,包括 Elite、長續航 Elite、長續航 Pro、X-Mode 四驅 Pro 和 X-Mode 四驅 Ultra,官網資料顯示,除了入門 Elite 車型搭載的電池容量為 50.3kWh,其餘車型皆為 66.7 kWh 容量的電池組。

續航力的部分,根據 CLTC 標準,入門 Elite 車型續航可達 400 公里、長續航 Elite 和 Pro 車型續航里程則來到 615 公里,而 X-Mode 四驅 Pro 和 Ultra 分別為 560 公里和 500 公里,在充電時間上,Elite 車型快充 30%~80%的電量約需 30 分鐘,其餘車型為 50 分鐘,至於可額外選配的太陽能充電車頂,原廠表示 1 年的發電量可為車輛增加 1,750 公里續航里程。

官網資料顯示,除了入門 Elite 車型搭載的電池容量為 50.3kWh,其餘車型皆為 66.7 kWh 容量的電池組。

在動力方面,前驅車型最大能產生 150kW ( 約 201 匹馬力 ) 的輸出,最大扭力為 27.1 公斤米,四驅車型前後軸馬達各有 80kW ( 約 107 匹馬力 ) 和 17.1 公斤米的動力,使綜效最大馬力來到 214 匹,最大扭力為 34.2 公斤米;前驅車型靜止加速至時速 50 公里為 3.8 秒,四驅車型為 3.4 秒,最高極速設定皆為 160 公里。

在動力方面,前驅車型最大能產生 150kW ( 約 201 匹馬力 ) 的輸出,最大扭力為 27.1 公斤米,四驅車型綜效最大馬力來到 214 匹,最大扭力為 34.2 公斤米。

X-Mode 四驅越野輔助模式,提供更為出色的行駛體驗

原廠表示,融合了 Subaru 和 Toyota 兩家車廠的技術,所開發出電動車專屬 X-Mode 四驅越野輔助模式,能在不同路況下能擁有出色的駕駛感受,具備 Snow/Drit ( 雪地/沙地 ) 和 D. Snow/Mud ( 深雪地/泥地 ) 兩種模式。

原廠強調,其強化了動力特性及煞車的控制,提升在惡劣的路況下車輛依然保持既有穩定性;此外,X-Mode 四驅越野輔助模式還配有 Grip Control 抓地力控制調整系統,能在惡劣地形下維持車輛的抓地性能,並可保有一定的行車速度 ( 時速 2~10 公里 ) ,還可輔助在上坡路段的電門踏板操作。

X-Mode 四驅越野輔助模式,能在不同路況下能擁有出色的駕駛感受,具備 Snow/Drit ( 雪地/沙地 ) 和 D. Snow/Mud ( 深雪地/泥地 ) 兩種模式。

在其他配備部分,全車系搭載 TSS 3.0 主動安全系統,Elite 兩款車型為 8 吋中央資訊娛樂系統,其餘車型則升級至 12.3 吋,而四驅車型標配具 9 支喇叭的 JBL 音響系統,前驅車型則可做選配,四驅車型輪圈為 20 吋,前驅車型則是 18 吋。

此外,在 10 月 31 日前購車還可享 10 年或 20 萬公里免費檢查/保養、3 年內不低於 6 折回購等等回饋,售價部分,綜合補貼後為 19.98 萬人民幣 ( 約新臺幣 88.8 萬元 ) ~28.78 萬人民幣 ( 約新臺幣 128 萬元 ) ,與預售價格稍有調降。

全車系搭載 TSS 3.0 主動安全系統,售價部分,綜合補貼後為 19.98 萬人民幣 ( 約新臺幣 88.8 萬元 ) ~28.78 萬人民幣 ( 約新臺幣 128 萬元 ) 。
廣  告

國內 bZ4X 價格調漲,有望近期開始交車

國內部分,經 U-CAR 編輯部向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確認,臺灣自 10 月 8 日起顧客可通過智慧購 APP 來訂購 bZ4X,並至展間簽約即完成下訂程序;而近期售價從 159.9 萬元調漲至 167 萬元,即日起以調整後價格接單,已經下訂但尚未交車的顧客,以交車當下實際售價為準。至於交車的時間部分,和泰汽車表示,目前廠家正積極準備對策零件,一旦車輛召回改正作業完成後,即可恢復交車。

國內部分,經 U-CAR 編輯部向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確認,臺灣自 10 月 8 日起顧客可通過智慧購 APP 來訂購 bZ4X,近期售價從 159.9 萬元調漲至 167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