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與燃油車相比少了廢氣排放的汙染,的確能為環保上多盡一份心力,但在道路交通上,Audi 表示車輛行駛時依然會產生細微粉塵,並高達 85%是由煞車、輪胎及與地面接觸磨耗所造成;而為了能降低上述所對環境中造成的壓力,Audi 與專門研發相關空氣過濾系統的德國公司 Mann+Hummel 合作,開發出 1 套用於電動車上的懸浮微粒篩檢系統,以吸收車輛行駛時所產生的粉塵,並以 e-tron 來做超過 5 萬公里的實際測試。

Audi 與德國公司 Mann+Hummel 合作,開發出一套用於電動車上的懸浮微粒篩檢系統。

裝置於散熱器前方,有效過濾微小粉塵

最小的懸浮微粒粉塵肉眼幾乎看不見,而 WHO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建議今年提升車輛產生的細微粉塵規範限制,但 Audi 認為此規範在許多地區難以達到,有鑑於此,Audi 與 Mann+Hummel 合作來開發 1 套懸浮微粒篩檢技術。

該過濾系統設置於車輛的散熱器前方,因此只須對車輛做些微的修改設計,來減少多餘於的成本,而在測試的過程中,Audi 表示即便裝置在散熱器前方,也不會影響到散熱器的運作功能。

該過濾系統設置於車輛的散熱器前方,而 Audi 發現即便裝置在散熱器前方,也不會影響到散熱器的運作功能。

Audi 此次使用 e-tron 來做試驗,原廠表示已進行超過 5 萬公里的測試,包括在炎熱的夏季及充電期間,地點則選在包含德國 Stuttgart 等高汙染城市,而在經過長時間的實驗下,Audi 強調該篩檢裝置吸取到的懸浮微粒數量,與行駛時所產生的粒子數量完全相同,而在汙染更嚴重的地區甚至可能過濾掉更多,並在車輛靜止不動時,該篩檢程式也能主動過濾流經它的空氣,確保能吸附到最微小的懸浮粒子。

Audi 此次使用 e-tron 來做試驗,原廠表示已進行超過 5 萬公里的測試,Audi 強調該篩檢裝置吸取到的懸浮微粒數量,與行駛時所產生的粒子數量完全相同。

Audi 說道,該系統只需在車輛定期保養時更換即可,並且此系統有 60%是由回收材料所製成,而該專案試驗從 2020 年開始將為期 4 年,藉此來降低電動車行駛時所產生的細小粒子。

廣  告

電動車已成全球趨勢,來達到零碳排的目標

電動車為當今的發展趨勢,而歐盟 27 個成員國已達成共識,2035 年禁止銷售燃油車正式通過,到時汽油、柴油動力車型都必須停售;至於美國的部分,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 ( CARB ) 在 8 月時更進一步擬定相關更明確的政策,至 2035 年則要達到 100%市售車輛零碳排、等同於禁售燃油車,目前傳出美國其餘 16 州也可望跟進,加速邁向電動車的進程。

而歐盟 27 個成員國已達成共識,2035 年禁止銷售燃油車正式通過,美國加州目標 2035 年要達到 100%市售車輛零碳排。

在電動車逐漸普及的時代,即便少了碳排放的汙染,但行駛時依然會產生對環境有所負擔的物質,而 Audi 也推出改善此問題的配備,未來是否會有其他車廠發表類似此系統裝置,來達到真正「零汙染」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