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於 11 月 9 日正式發表 Q8 e-tron,取代原先 e-tron,成為品牌純電休旅新作,正當大家目光投注在新車上時,Audi 也悄悄推出了全新品牌識別廠徽,並應用在 Q8 e-tron 上 ; 新世代 Audi 廠徽有別以往鍍鉻、強調立體呈現,而是改以高對比度的平面黑白雙色,利用懸浮視覺效果,讓白色「4 環」跳脫平面框架,維持立體化細節。

Audi 在發表 Q8 e-tron 的同時,同步推出全新品牌識別廠徽,改以高對比度的平面黑白雙色,呈現懸浮視覺效果。
Audi 新世代品牌識別廠徽,跳脫以往。鍍鉻、強調立體呈現,讓經典「4 環」跳脫平面框架,維持立體化細節。

跟上國際車廠腳步,新廠徽維持簡約簡約「4 環」意象

近年來,國際車廠紛紛針為品牌換上全新識別,包含 BMW、Volvo 及 Kia 等,將原先立體化、鍍鉻視覺感受的廠徽改以平面化設計。此次 Audi 同樣跟上多數品牌腳步,捨棄過往立體廠徽形象,改以更為內斂、簡約的幾何意象呈現,原廠表示,希望未來無論在車內、車外,甚至是報章雜誌、電子顯示上都可以展現同樣質感的「4 環」廠徽。

Audi 跟上多數品牌腳步,捨棄過往立體廠徽形象,改以更為內斂、簡約的幾何意象平面呈現。

細緻黑框凸顯白色 4 環表面,匹配不同車色與水箱罩塗裝

首款搭載新世代 Audi 廠徽的車型便是甫上市的 Q8 e-tron 車系,新的廠徽將更能呼應品牌形象,Audi 表示,無論車輛塗裝車色,或者是水箱罩、前散熱孔的顏色搭配,全新的 Audi 廠徽都能利用細緻的黑色邊框,凸顯白色部分的光澤,若是鏡面處理的新世代廠徽,白色字體鑲嵌於立體黑色塗層中,且看起來更加接近深邃的灰色。

Audi 表示,無論車輛塗裝車色,或者是水箱罩、前散熱孔的顏色搭配,全新的 Audi 廠徽都能利用細緻的黑色邊框,凸顯白色部分的光澤。
採用鏡面處理的新世代 Audi 廠徽,白色字體鑲嵌於立體黑色塗層中,且看起來更加接近深邃的灰色。

Audi 旗下產品陸續更新,時程待原廠公佈

身為第一款搭載新世代品牌廠徽的車款,同時也是全新純電休旅產品 Q8 e-tron,自然成為市場關注的重點,臺灣市場何時引進,將成為關注的焦點 ; 據 U-CAR 了解,新的 Audi 廠徽除了搭載在 Q8 e-tron 上之外,未來也會陸續更新在品牌其他產品上,但目前全面更換的時程,仍有待原廠公佈。

搭載新世代品牌廠徽的 Audi Q8 e-tron,鎖定純電休旅級距,何時引進臺灣,將成為市場關注的重點。
新的 Audi 廠徽未來也會陸續更新在品牌其他產品上,但目前全面更換的時程,仍有待原廠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