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Porsche 近期推出的幾款「RS」車型、如:911 GT3 RS、718 Cayman GT4 RS 等,在賽道與公路上都擁有非常亮眼的性能表現,但是車迷們最期待的,依舊是原廠幾乎每 10 年才會推出一輛、Carrera GT (2003) 與 918 Spyder (2013) 的後繼超級跑車;不過,Porsche 總裁 Oliver Blume 日前在歐洲受訪時表示:由於有許多純電動車將在接下來的三年內發表,所以 Porsche 的新世代超級跑車將在 2025 年後才會亮相。

Porsche 總裁日前在歐洲受訪時表示:由於有許多純電動車將在接下來的三年內發表,所以旗下新世代超跑將在 2025 年後才會亮相 (圖為 Porsche 為電玩遊戲《跑車浪漫旅 7》所開發的 Vision Gran Turismo 純電概念超跑)。

Oliver Blume 還說到:目前這款超級跑車已在開發之中,而且超級跑車一直是 Porsche 品牌歷史的一部分,因為他們總是可以成功地藉由超級跑車的推出,展示品牌的可能性和未來技術。

Porsche 總裁 Oliver Blume 說到:超級跑車一直是 Porsche 品牌歷史的一部分,因為他們總是可以成功地藉由超級跑車的推出,展示品牌的可能性和未來技術。
廣  告

此外,儘管 Porsche 執行長並沒有透露旗下新一代超級跑車將採用怎樣的傳動規劃,但一般推測、這款新世代超級跑車很有可能會採純電動的設定,因為 Porsche 目前不僅是克羅埃西亞純電超跑公司:「Bugatti-Rimac」最大的股東,擁有豐富的純電超跑製造 know-how,也正在和 BASF 共同開發適合高性能車款搭載的鋰離子電池。

由於 Porsche 目前是克羅埃西亞純電超跑公司:「Bugatti-Rimac」最大的股東,所以一般推測、旗下新世代超跑很有可能會採純電動的設定。

至於這款新世代超級跑車會不會就是已出現在 Sony PlayStation《跑車浪漫旅 7 (Gran Turismo 7)》裡的 Vision Gran Turism 或 Vision Gran Turism Spyder 純電概念超跑?恐怕得再等幾年才能知道了。

Porsche 為 Sony PlayStation《跑車浪漫旅 7》所設計的 Vision Gran Turism Spyder 純電概念敞篷超跑,最大馬力 1,274 匹,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1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