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陸續報導 Mazda 北美市場推出一系列新世代 SUV 計畫,包括 CX-50、CX60、CX-70、CX-80 與 CX-90 等車系,而在 CX-50 已於 2022 年 1 月順利在北美 Huntsville 工廠生產下線後。

相隔 1 年後,目光轉移到 Mazda 3 排 7 座旗艦休旅 CX-9 後繼車–CX-90,Mazda 原廠已經預告 2023 年 1 月全球首發,現在,全新 CX-90 第 2 張預告廠圖接棒釋出,此次視角不但改為車尾,醒目的銘牌「e SKYACTIV PHEV」更透露重要傳動系統訊息,全新 CX-90 將是北美 Mazda 首款搭載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產品,車型命名也確認為 CX-90 PHEV!

車尾銘牌「e SKYACTIV PHEV」代表首款北美 Mazda PHEV 的 CX-90 即將發表。
廣  告

北美首款 PHEV,CX-90 PHEV 肩負承接 CX-9 旗艦休旅重任

延續 11 月中釋出 Artisan 紅全新車色預告圖,以及象徵搭載全新開發綜置直列 6 缸引擎的「Inline 6」銘牌,加上此次曝光的 CX-90 第 2 張預告廠圖,可以讓大家感受到採用 Mazda 全新世代大型車平臺的 CX-90,不僅延續針對北美 3 排 7 人座旗艦休旅 CX-9 的車格設定,為了對應更嚴苛的環保排放法規,並兼具北美消費者對於運動性能的要求,而首度推出的 PHEV 動力設定,再 1 個月即將全球首演的 CX-90,具體展現 Mazda 動力系統的新里程碑。

CX-90 葉子板「INLINE 6」銘牌象徵直 6 引擎的搭配。

CX-9 在臺年銷 500 輛以上,台灣馬自達尚未鬆口 CX-90 導入

最後,大家肯定關注擔綱 CX-9 繼任者的 CX-90 車系,Mazda 總代理台灣馬自達是否有導入規劃,經 U-CAR 編輯部詢問的結果尚未鬆口導入規劃,不過,若就銷售量來看,CX-9 車系其實擁有穩定的銷售客層,2019 年、2020 年與 2021 年依序繳出 748、548 與 514 輛的年銷規模,以價格帶 150 至 200 萬之間,搭配較不利於稅賦的 2.5 升動力配置,仍有超過 500 輛的穩定表現,也代表消費者對於 CX-9 產品力的肯定,以及對 3 排 7 座大型 SUV 一定的需求。

因此,在 CX-90 改採節能與動力兼備的 PHEV 插電式混和動力後,傳動精進的產品力將是利基,台灣馬自達若要延續 CX-9 打下的銷售版圖,CX-90 車系接續導入將是不能忽視的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