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在 2022 年 11 月中旬開始,就已經陸續在為 CX-90 的登場做出預告,這款 CX-9 後繼作品對 Mazda 來說也是相當重要的產品布局,當時就已經預告 CX-90 即將在 2023 年 1 月份全球首演;就在 Mazda CX-90 正式發表前夕,北美 Mazda 再次進行最後一次預告,還找來了日本演員真田廣之拍攝廣告影片,並在影片中預告「Building Mazda's Future」。

預告影片內容先是帶到了 Mazda 自家歷史中諸多經典作品,隨後則是帶到一堆黑色盒子擺放的場景,並由真田廣之說出將從這堆盒子中打造出 Mazda 的未來,聽起來頗為玄妙的一句話,在之後與社群媒體上的發文中,才又有鏡頭拍攝黑色盒子細部,上面顯示著 CX-90 的字樣,進行了最後一次的預告。

北美 Mazda 再次於 CX-90 登場前進行預告,根據了解國內市場有機會在 2023 年就上是推出。

在先前的預告中, Mazda 先是以 Artisan 紅全新車色預告圖,以及象徵搭載全新開發綜置直列 6 缸引擎的「Inline 6」銘牌,顯示了 CX-90 的一些特色,隨後在 2022 年 12 月份則是透過局部車尾照片,不僅揭露了車尾燈組造型,其下方醒目「e SKYACTIV PHEV」銘牌,確認了 CX-90 乃是北美 Mazda 首款搭載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產品,車型命名也確認為 CX-90 PHEV。

廣  告

在國內市場部分,根據了解 Mazda Taiwan 已經積極針對 CX-90 的導入做規劃,不過目前尚未有明確的導入時程,很有機會是在 2023 年就會國內上市發表,不過畢竟在全球產能都受影響的關係,仍舊有許多不確定因素。除了 CX-90 有機會在 2023 年於國內登場,可以確定的是 CX-60 會先行與國內消費者見面,預計時間落在 2023 年第三季,動力則應當會是兩種選擇,其中包含有 2.5 升渦輪引擎與 8 速變速箱的版本。

雖然還沒辦法確認 CX-90 國內導入時間,但可以確定 CX-60 在 2023 年第三季將會於國內發表。

最值得消費者關注的部分,應當在於 CX-90 先前預告時出現的 CX-90 PHEV,國內是否會有機會登場?目前尚未有明確資訊,畢竟雖然 PHEV 在油耗表現以及對應環保法規上有其優勢,但不可否認的是因應成本的關係,PHEV 車型售價多半較高,對於產品設定與布局來說會是比較大的考驗。

是否也會導入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目前仍未有太多相關資訊流出,仍有待後續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