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在 2022 年第二季時就曾經透露,未來將在美國的 Tesla 超級充電站,增加 CCS 充電設備,讓非 Tesla 陣營的電動車也能共享充電資源,而在相隔近 1 年的時間後,日前 Tesla 充電設施的官方社群網站帳號 Tesla Charging,在社群媒體上公布了「Select Superchargers in the US are now open to other EVs」,正式宣布自家超級充電站開放予非 Tesla 電動車車主,不過目前還僅有美國部分地區逐步開放。

Tesla 雖然許多市場上有推出 TPC、CCS2 等不同快充規格,但在美國市場上,僅推出有自家的 TPC 接頭規格,而在 2022 年時,Elon Musk 宣布將在 Tesla 超級充電站增設 CCS 充電設備,自然就是為了迎來其他品牌電動車的到訪,而這也與美國為加速電動車發展,在 2022 年時釋出 75 億美元來發展電動車機屬設施輔助有關,而 Tesla 超級充電站開放予非 Tesla 車主,對美國電動車的拓展有絕對助益。

廣  告

從先前 Elon Musk 的宣布,到近日社群媒體上的官方發布,雖然說已經開放,但根據資料來看,目前並非所有美國市場的超級充電站都已經開放,現今還是只有少數幾個州的部分超級充電站開放,包含了紐約以及加州,這應當也是考量電動車市場比例的關係。目前臺灣市場部分則還沒有開放予所有電動車的相關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