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近日正式宣布,將開放充電網營運商及車商使用 Tesla 的充電連結器設計,並稱為北美充電標準 ( NACS ) ,可安裝置其充電設備及車輛上;Tesla 表示使用 NACS 為最常見的規格,與使用 CCS 規格的車輛多上許多,期待未來在 Tesla 超充站及各地的充電站中採用該技術,成為北美新規格的充電標準。

Tesla 近日正式宣布,將開放充電網營運商及車商使用 Tesla 的充電連結器設計,並稱為北美充電標準 ( NACS )。

而在 Tesla 新聞報導中也公布其設計及規格可來下載,並表示目前正積極與相關標準機構來合作,此外,Tesla 表示已有網絡營運商計劃在充電器中加入 NACS,屆時網絡供應商採用 NACS 後,北美 Tesla 車輛不須使用轉接頭也能在其充電站進行充電。

新聞報導中也公布其設計及規格可來下載,並表示目前正積極與相關標準機構來合作,此外,Tesla 表示已有網絡營運商計劃在充電器中加入 NACS。

未來超充站增加 CCS 充電設備,提供非 Tesla 車款充電

過去 Tesla 的執行長 Elon Musk 曾表示,未來將在美國的 Tesla 超級充電站增加 CCS 充電設備,讓非 Tesla 陣營的電動車也能共享充電資源;即使 Tesla 生產供不同國家販售的車款支援歐規 CCS2、自家 TPC 充電等充電規格,但目前美國地區的 Tesla 超充站皆僅搭載專屬 TPC 充電樁。隨著新世代能源車例如:純電動車、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等普及,未來在建置充電樁的同時,提供多元充電規格將會成為運具電動化佈局及發展的關鍵。

過去 Tesla 的執行長 Elon Musk 曾表示,未來將在美國的 Tesla 超級充電站增加 CCS 充電設備,讓非 Tesla 陣營的電動車也能共享充電資源。

考量到整體電動車發展趨勢,Tesla 開放其他車廠共享期充電資源是必然的趨勢 ; 而先前 Elon Musk 先前就曾於 Twitter 上公佈開放其他車款使用旗下超充站的消息,間接應證了美國地區 Tesla 超充站進行改革的消息。

廣  告

雖然目前 Elon Musk 尚未公佈何時將完成超充站充電規格更新,即使此舉將降低 Tesla 專屬充電網路的競爭優勢,但將有助於加速交通工具電氣化發展,共享超充站設施,還能為 Tesla 帶來更多來自能源供給的收益。而在開放 Tesla 的充電連結器的使用後,或許不久的未來,在美國地區 Tesla 超充站就可以看到更多品牌電動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共享充電樁的畫面。

在開放 Tesla 的充電連結器的使用後,或許不久的未來,在美國地區 Tesla 超充站就可以看到更多品牌電動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共享充電樁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