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IHS 於 8 月份陸續公布 Top Safety Pick+獲獎車款,主要涵蓋 3 家車廠 Honda、Genesis 和 Jeep 旗下的車款,包括 Honda Pilot、Genesis GV60、GV70、GV80、Jeep Grand Cherokee、Grand Cherokee L 等共計 6 款得獎車型。而 2023 年起要能入選 Top Safety Pick +進階安全首選,則要在新版側向撞擊中得到最佳的 Good,車輛的安全防護系統部分,在車前碰撞預警系統上,更進一步要求需具備達到 Advanced 進階或 Superior 優異評級以上的白天和夜間行人偵測能力。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IHS 於 8 月份陸續公布 Top Safety Pick+獲獎車款,主要涵蓋 3 家車廠 Honda、Genesis 和 Jeep 旗下的車款,包括 Honda Pilot、Genesis GV60、GV70、GV80、Jeep Grand Cherokee、Grand Cherokee L 等共計 6 款得獎車型。

2023 年獲進階安全首選門檻提高,多項測試條件均有一定標準

在 2023 年起要獲得最高的 Top Safety Pick +進階安全首選難度也有所提高,駕駛側前方小面積碰撞、副駕駛側前方小面積碰撞和新版側向撞擊中需得到最佳的 Good 良好評價,並且要配置 Acceptable 尚可或 Good 良好評價的大燈;以及在偵測行人的能力部分,不管是在白天或是夜間都須達到 Advanced 進階或 Superior 優異,不過若把獲獎門檻降低至 Top Safety Pick,屆時在側向撞擊中標準則達到 Acceptable 尚可,偵測能力部分把規定範圍縮減至僅白天。

在 2023 年起要獲得最高的 Top Safety Pick +進階安全首選難度也有所提高,在偵測行人的能力部分,不管是在白天或是夜間都須達到 Advanced 進階或 Superior 優異。

在 Honda Pilot 受測表現部分,車型上經過大改款重新設計後也獲得安全評分上的肯定,在整體的撞擊測試和碰撞偵測等項目幾乎都拿下 Good 良好評價,不過在接受更新版的正面偏位撞擊測試中,僅拿到了 Marginal 及格的評分,主要也是在後排乘客防護表現上較差,在撞擊時後排假人乘客頭部接近前排椅背,其增加了頭部受傷的風險,並且安全帶也滑落至腹部的位置,讓腹部受傷的可能性增加。

Honda Pilot 經過大改款重新設計後也獲得安全評分上的肯定,在整體的撞擊測試和碰撞偵測等項目幾乎都拿下 Good 良好評價。
Honda Pilot 在接受更新版的正面偏位撞擊測試中,僅拿到了 Marginal 及格的評分,撞擊時後排假人乘客頭部接近前排椅背,其增加了頭部受傷的風險,並且安全帶也滑落至腹部的位置,讓腹部受傷的可能性增加。

來到韓系車廠 Genesis 的部分,GV60 在撞擊測試上幾乎囊括了 Good 良好評價,包括預防碰撞警示、駕駛和副駕駛側前方小面積碰撞、正面偏位撞擊和側面撞擊等,但在兒童安全座椅這項目僅拿到 Acceptable 尚可,主要被扣分的原因在於後方安全座椅固定扣太深的問題;而在 GV70 在所有車型上皆配有 Good 良好評價的頭燈,並在整體撞擊測試上皆拿下不俗的表現,也未有 GV60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扣太深的問題。

至於 GV80 在各項撞擊測試中皆拿下 Good 良好評價,不過在頭燈上僅得到 Acceptable 尚可,在直線道路上右側的能見度不足,而在左轉彎時也有相同問題存在;此外,在兒童安全座椅被評為 Acceptable 尚可,主要也在於左邊兒童安全座椅有固定扣太深的狀況。

GV60 在撞擊測試上幾乎囊括了 Good 良好評價,但在兒童安全座椅這項目僅拿到 Acceptable 尚可,主要被扣分的原因在於後方安全座椅有固定扣太深的問題。
GV70 在所有車型上皆配有 good 良好評價的頭燈,並在整體撞擊測試上皆拿下不俗的表現,也未有 GV60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扣太深的問題。
GV80 在各項撞擊測試中皆拿下 Good 良好評價,不過在頭燈上僅得到 Acceptable 尚可;此外,在兒童安全座椅被評為 Acceptable 尚可,主要也在於左邊兒童安全座椅有固定扣太深的狀況。
廣  告

最後來看到 Jeep 兩款車型的表現,Grand Cherokee 和 Grand Cherokee L 在撞擊測試上大多都拿到 Good 良好評價,但 Grand Cherokee 在接受更新版的正面偏位撞擊測試裡得到 Poor 不合格,在撞擊時後排乘客都存在較高的受傷風險,包括後排假人乘客頭部接近前排椅背,其增加頭部與頸部的受傷可能性,並且撞擊反彈時後排假人頭部偏移到側氣簾外,使頭部保護度不足。至於兩款車在頭燈表現部分則因車型不同而有著 Good 良好評價、Acceptable 尚可和 Poor 不合格的分數,另外安全帶提醒上則是拿到 Marginal 及格。

Jeep Grand Cherokee 和 Grand Cherokee L 在撞擊測試上大多都拿到 Good 良好評價。
Grand Cherokee 在接受更新版的正面偏位撞擊測試裡得到 Poor 不合格,撞擊時後排假人乘客頭部接近前排椅背,其增加頭部與頸部的受傷可能性,並且撞擊反彈時後排假人頭部偏移到側氣簾外,使頭部保護度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