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HS 公布了 2023 年新一輪的中型車測試結果,主要針對前、後座乘客撞擊時的受傷風險進行評估。7 款車中僅有 Honda Accord 獲評優良(Good)、Subaru Outback 尚可(Acceptable)、Nissan Altima、Toyota Camry 為及格(Marginal)、Hyundai Sonata、Kia K5、Volkswagen Jetta 則為糟糕(Poor)。

IIHS 公布了 2023 年新一輪的中型車測試結果,主要針對前、後座乘客撞擊時的受傷風險進行評估。7 款車中僅有 Honda Accord 獲評優良(Good)。

新增後座假人測試傷害風險、安全帶滑落成車款共同扣分項

IIHS 近期研究顯示,後座乘客在事故中比起前座,有著更高的受傷風險,新式的安全氣囊、安全帶等防護技術,也較少搭載在後座。此次測試中,即在後座安置了模擬成人、兒童體型的假人,以了解車款後座乘客在撞擊時的受傷風險。要通過後座安全測試,假人撞擊時安全帶需保持在肩膀位置、確保不發生過度滑移、並能與前座椅背、門板等物體保持一定距離。

IIHS 近期研究顯示,後座乘客在事故中比起前座,有著更高的受傷風險。此次測試藉由後座假人,了解車款後座乘客在撞擊時的受傷風險。
廣  告

此次測試中,在後座安全表現較差的車款,多發生安全帶由肩部滑至頸部,導致假人移動。其中,Sonata、K5、Jetta 在頭頸部、胸部防護表現糟糕(Poor)、Altima、Camry 則是在胸部表現僅有及格,Outback 表現多為優良、但仍有安全帶滑落情形。全數車款中,僅有 Accord 完整通過測試,在後座總分上獲得良好(Good)評價。

全數車款中,僅有 Accord 完整通過測試,在後座總分上獲得良好(Good)評價。其餘車款後座多發生安全帶、假人滑動,影響整體評分。

前座部分,僅有 Accord 在腿部表現尚可,其餘車款的各項、綜合評分皆為優良(Good),此情況也反映出車輛前、後座安全表現上的明顯落差,後座防護不佳的車款,也因此使得整體評分落至糟糕(Poor)等級。IIHS 希望透過新版測試,呼籲車廠更加注重後座安全。

Honda Accord

Toyota Camry

Nissan Altima

Subaru Outback

Volkswagen Jetta

Hyundai Sonata

Kia K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