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在 10 月初時公布了產線調整計畫,主要就是對應整個集團在轉型過程中,除了產品端的積極推出純電戰力之外,也要為原本龐大的產業鏈結構進行調整,甚至原本的零部件生產基地,也要轉為電動架構中的供應鏈而做出改變,最重要的,就是希望藉由產線調整來進一步節省成本,加速電動車轉型後的營運與獲利發展。

近日外媒報導指出,Volkswagen 在 2011 年推出的 up!車系,已經畫下生產句點。

而在公布產線計畫時,Volkswagen 也適度的釋出產品發展規劃,包含了新世代 Golf 將轉為純電、2026 年前將推出一款小型都會休旅作品等內容,9 代 Golf 將轉為純電的消息,其實很早之前就已經流傳而出,產品切換的時機點才是最為關鍵的。至於 2026 年前將推出的小型都會休旅作品,預計就會是現在 ID.家族中最小、最入門的 ID.1。

Volkswagen 也曾經實驗性的推出電動版 e-up!,而從各種跡象來看,作為都會微型座駕的 up!,後繼應當會由 ID.1 來頂替其戰力。

針對 ID.1 的資訊,在 ID.2all Concept 登場後不久,其實 Volkswagen 原廠就有透露,後續 ID.1 將會很快就現身,以其價格帶設定預估以及尺碼來看,多數都認為 ID.1 就是要來取代現行都會微型車款 up!,在原廠透露純電小型都會休旅消息沒多久,就傳出 up!已經畫下生產句點的消息,可預期切換的節奏很可能會加速不少。

廣  告

Volkswagen up!與Škoda Citigo、Seat Mii 乃是三胞胎,是 Volkswagen 在 2011 年時所推出的都會微型車款系列,而 Citigo 與 Mii 先後已經停產,各自也推出純電版本車款,展示當時原廠轉型的意圖,Volkswagen 也推出過 e-up!,up!則是最後才停產的作品,策略上也相當不同,轉型為純電的設定並非以原先油車平臺為基礎來打造,而是會在全新 ID.架構上來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