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Taiwan 台灣福斯汽車繼 2023 年年中預告將於 2024 年,在國內市場正式導入純電 ID.系列產品,首波會先行導入 ID.4 與 ID.5 車系之後,在第三季末時台灣福斯汽車確認 2024 上半年,ID.4、ID.5 和性能版本 GTX 車型將會正式登臺。近日,Volkswagen 發表了 ID.4 與 ID.5 車系的改款資訊,不難得知屆時國內導入的版本,應當就會是隸屬於改款的 ID.4 與 ID.5 了。

其實,針對此次的改款動作,Volkswagen 乃是以「Upgrade 升級」來進行溝通,在外觀與內裝上並沒有大幅度改變,主要就是續航里程提升,快充功率提高並且動力輸出也強化,以及全新車載系統與升級版抬頭顯示器,歐洲市場已經展開預售。

Volkswagen 公布 ID.4 與 ID.5 進行改款,主要就是在性能與效能上的升級,並換上最新世代駕駛介面。

Volkswagen 用升級來形容此次改款其實相當合宜,因為最主要的就是效能提升,效能正是當今電動車最為關鍵的課題,在外觀造型上 ID.4 與 ID.5 並沒有做出改變,而整體升級部分其實就是與家族最新成員的 ID.7 看齊,在效能與轉硬體上做出調整。

無論是 ID.4 或是 ID.5,此次改款並沒有在外觀上進行改變。

ID.4 與 ID.5 仍舊是維持實際可用 52kWh 與 77kWh 的兩種電池容量配置,不過效能升級後續航里程有所提升,以搭載大電池、後驅電動馬達配置的 Pro 車型來看,ID.4 Pro 車型的 WLTP 續航里程成績為 550 公里,相比改款前提升了 17 公里,而 ID.5 Pro 則是提升 11 公里,達到 WLTP 取得 556 公里的成績。動力輸出也提升到 210kW (約 286 匹),扭力數據更是從 31.6 公斤米強化到 55.6 公斤米。

效能提升後的 ID.4 與 ID.5 在效能提升之外,也支援更高功率的快充設定,小電池版本快充功率來到 115kW,而大電池版本則來到 175kW。

性能版 GTX 車型動力數據同樣有所提升,馬力輸出一舉來到 350kW (約 340 匹),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所需時間則來到 5.4 秒,極速電子限速設定在 180 公里之譜,升級後的 Pro 車型一樣也提升到 180 公里極速設定。除性能與效能提升之外,快充功率也同樣進行提升,小電池版本支援到 115kW (改款前為 110kW),大電池版本則是從 135kW 提升到 175kW。

車室空間內換上了與 ID.7 一樣的最新版本車載系統,12.9 吋觸控螢幕並簡化觸控按鈕設計,排檔系統也取消原先與數位儀表相連造型,改為設置在方向盤右後方。
廣  告

駕駛座艙的改變主要集中在全新中控介面,換上了與 ID.7 相同的 12.9 吋中控螢幕,原先下方的系統切換觸控按鍵設計取消,全數由 12.9 吋中控螢幕來進行操作,原先與數位儀表相串聯的排檔系統,改換置於方向盤右後方位置。同時,列為選配的 HUD 抬頭顯示系統,同樣也在此次改款中進行升級,並增加配置 10 具喇叭與重低音的 Harman Kardon 音響系統,作為選配項目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