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執行長 Luca de Meo 宣布,將於 2024 年初開始執行對 Nissan 持股水位的降低,從目前的約 43%降低至 15%,再次確認了 Renault 將會執行先前與 Nissan 的協議內容;在 Renault 降低對 Nissan 持股比例後,雙方將會擁有對彼此的同樣股權比例與投票權。而兩者均有持股的 Ampere 公司則不受影響。

Renault 執行長 Luca de Meo 宣布,將於 2024 年初開始執行對 Nissan 持股水位的降低,從目前的約 43%降低至 15%,再次確認了 Renault 將會執行先前與 Nissan 的協議內容。

根據 Renault 執行長 Luca de Meo 對外媒採訪時所透露,該股權交易的市值為 43 億歐元(約合 1,480 億新台幣),而 Renault 出售的 Nissan 股權將會由法國信託基金收購,Luca de Meo 並未說明該交易將會是一次或多次性執行,僅確認將會在 2024 年初開始執行。

廣  告

1999 年確立的 Renault-Nissan 聯盟,在後續的歲月中,雙方對於聯盟的關係與看法逐漸有所分歧,而 Nissan 方面在近期尋求 Renault 是否能夠降低對 Nissan 的持股水位。市場解讀,在 Renault 發展電動車事業而需要資金的時刻,亦同意 Nissan 的提議,雙方均達成各自的期望。而未來是否有更新的變化,U-CAR 也會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