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福特原廠中大型房車車輛工程開發經理 Jürgen Gagstatter,抵台進行國產 Mondeo 的最終測試流程。

在歷經兩次海外試駕與台北車展預展後,福特六和今年度最重要的新世代產品-Mondeo,在四月正式上市前,國產 Mondeo 正式定裝,曝光的定裝車已與先前台北車展的概念車款略有不同,清楚展示經過台灣在地測試後,所進行的調校與修改成果。

同時,依循原廠的量產規範,國產 Mondeo 在生產線啟動前,歐洲福特原廠中大型房車車輛工程開發經理 Jürgen Gagstatter,日前也已飛抵來台,依循一貫流程,針對國產 Mondeo 與台灣生產線進行最終測試,協助台灣生產線正式啟動運轉。

廣  告

台版 Mondeo 設計略有修改

而為介紹國產 Mondeo 定裝版的特點,Jürgen Gagstatter 也透過福特六和舉辦的 Mondeo 研討會,介紹國產 Mondeo 的設計變動。包括更舒適化調校的汽油版 Mondeo,透過降低轉向齒比、降低懸吊圈簧硬度與採用適合台灣路面條件的 Bridgestone 輪胎等,營造較歐規版本更柔軟的行路反應。另外,國產 Mondeo 也針對台灣地區的氣候環境,進行恆溫空調系統電腦程式的修改,以強化國產 Mondeo 空調系統在台灣氣候的表現。

包括編號 32 號的 Mondeo 2.0 TDCi 與編號 40 號的 Mondeo 2.3 在內至少三款國產原型車,已掛上試車牌陪同由 Jürgen Gagstatter 帶領的評鑑團隊,在國內道路進行車輛品質與動力底盤調校等項目的最終考核。

對於吸躁性能的提升,國產版 Mondeo 也透過座艙車頂內襯改為不織布材質,以強化吸噪性,同時,車底也採用新的吸音棉材質,以抑制路面噪音。最後,在降低噪音車身設計考量上,台北車展概念車的印刷天線設計,也最終獲得確定,取代歐洲 Mondeo 採用的短天線設計。

日本變速箱大廠 Aisin AW 生產,Ford 代號 AWF21 的 Durashift 6-tronic 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箱,具備輕量化與縮小變速箱體積的特點。

至於傳動系統方面,國產 2.0 TDCi 的最大動力輸出,也證實先前福特六和透露的,已由 130 匹提升至 140 匹,不管是汽油與柴油版本的新一代 Mondeo,均採用由日本變速箱大廠 Aisin AW 生產的 Durashift 6-tronic 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箱。

國產 Mondeo 定裝,細節同步透露

國產 Mondeo 汽油版與柴油版將各自有三個等級,雖然柴油動力系統成本較高,但在 2.3 汽油版超過 2.0 升級距較 2.0 TDCi 多出 5%的貨物稅,相互抵銷之後,將讓車系價格帶落在 80 至 100 萬之間,而 TDCi 柴油版入門將能壓在 90 萬元級距內,以爭取更多客層入主柴油版,至於配備方面,Keyless 系統將搭配在汽油版較高兩等級車型。

國產 Mondeo 汽油版與柴油版將各自有三個等級,車系價格帶將落在 80-100 萬之間。

至於先前在台北車展已啟動的接單動作,截至目前已為 Mondeo 爭取到約 200 訂單,若按照福特六和的說法,2.0 TDCi 車型與 2.3 汽油版所佔接單比例約 8:2,其中又以位居 Mondeo 車系旗艦的 2.0 TDCi 頂級車型最受到消費者支持。至於國人關心的 2.2 TDCi 動力會不會導入的問題,福特六和透露會進行評估,不過,由於 2.0 TDCi 是導入最大動力 140 匹的強化版本,而且 2.2 TDCi 提高的貨物稅門檻,也將造成車價成本的提高,這些因素相信也將成為 2.2 TDCi 能否出線的斟酌考量。

3 月 15 與 16 日,ARTC 搶先體驗國產 Mondeo

最後,為在四月上市前,持續醞釀產品話題,福特六和將在 3 月 15 與 16 兩日,選在彰化 ARTC 安排國產 Mondeo 搶先體驗活動,U-CAR 亦獲邀參加試駕行程。屆時,關於國產 Mondeo 實車的最新消息,亦將於第一時間與網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