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諸事皆備,但是為了配合高階主管來訪的行程,國產 Mondeo 發表日期確定由 4 月 7 日延至 4 月 14 日。

先前 U-CAR 在發表「4 月 12 日超級星期六,Outlander、Accord 與 Mondeo 相約店頭廝殺」一文時,曾表示國產 Outlander 與 Accord 均已敲定上市日期,並將在 4 月 12 日展開第一個店頭週末上市活動,惟獨國產 Mondeo 的上市時程,因牽涉邀約 Ford 原廠高層的行程,而僅暫定 4 月 7 日發表。現在,福特六和已證實由於原廠高階主管的行程,遲遲未能定案,因此,國產 Mondeo 發表日期確定由 4 月 7 日延至 4 月 14 日,以提供高階主管來訪最終的折衝時間。

黃金星期六是否破局,值得關注

而在國產 Mondeo 媒體上市日期順延到 4 月 14 日後,上市節奏勢必落於 4 月 12 日上演的黃金週末賞車潮之後,多少將錯失國產 Accord 與 Outlander 等新車所營造的店頭銷售先機。然而,在確定上市延期後,對於經銷店面發表活動的後續因應動作,福特六和則低調回應,僅表示 4 月 14 日的上市日期,已經是內部推算後,順延上市時程的最後底限。至於國產 Mondeo 店頭動作,是否能上演原先推算的 4 月 12 日黃金星期六店頭廝殺活動,U-CAR 仍將持續觀察。

福特六和老長官,Ford 執行副總裁 John Parker

到底是那幾位長官,能讓福特六和決定順延國產 Mondeo 發表會,來配合這位貴賓的訪台行程,此時,也成為 U-CAR 相當感興趣的話題。

這次被福特六和列入國產 Mondeo 發表會重要邀請名單的長官,涵蓋多福特原廠長官,不過,對於上市時程最有關鍵影響,也是職務層級最高的一位,就是 Ford 現任的執行副總裁 John Parker。在 Ford 集團的職務編階上,John Parker 僅次於 Ford 集團執行董事長 William Clay Ford 與 Ford 集團總裁兼執行長 Alan Mulally 之下,擔綱五位執行副總裁的其中一員,去年 9 月上任後,John Parker 負責福特集團在亞太與非洲地區事務,同時也包括該地區的 Mazda 品牌運作也其管轄,職權相當龐大。

總部位於泰國曼谷的福特執行副總裁 John Parker,負責福特集團在亞太與非洲地區事務,同時也包括該地區的 Mazda 品牌運作也其管轄,職權相當龐大。圖為 John Parker 於 2005 年擔任日本 Mazda 資深執行副總裁照片。

而這位執行副總裁 John Parker,正是中文譯名為潘克強,與台灣有深厚淵源與交情的前福特六和總裁。由原廠公佈的資歷來看,英國籍的 John Parker,在 1965 年加入南非福特展開集團內的職涯,更早於 1979 年首度派駐台灣,並在此歷練為福特六和技術部門主管職務,接著,1986 年轉派澳洲福特擔任副總裁,1994 年至 1998 年晉升為印度福特總裁,1999 年 John Parker 再度抵台,接任福特六和總裁職務,2002 年則將總裁職務交接給沈英銓,並轉任福特東南亞國協總裁(President of Ford ASEAN Operations),職司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與菲律賓等地市場,2003 年 John Parker 轉赴日本就任 Mazda 資深執行副總裁,最後則於 2007 年 9 月拔擢為福特集團執行副總裁。

2001 年 11 月 19 日,福特六和總裁 John Parker(右二),將職務交接給時任營銷處副總經理的沈英銓,而沈英銓亦成為福特在台灣第一位本土出身的領導人。

由 John Parker 豐富的歷練來看,兩度抵台擔任福特六和要職,以及長時間與台灣建立的深厚友誼,現今更高居福特集團要職,毫無疑問,由此就能理解福特六和,為何願意延後 Mondeo 發表時程,來邀請這位深厚交情的老長官,在國產 Mondeo 發表會當天,共同出席見證福特六和在車壇發展的這歷史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