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 Ford 本屆紐約車展展出 Transit Connect Taxi 概念車,展現計程車的科技面向。

每天為都市運輸辛勞的計程車運匠,也能是高科技新貴族群。北美 Ford 再本屆紐約車展就展出一款 Transit Connect Taxi 概念車,延續先前在芝加哥車展發表 Transit Connect 美規版的動作,讓北美消費者瞭解這款,由歐洲 Ford 開發的小型商旅車多功能的用途。

這款概念車是以 Transit Connect 美規版為基礎,以測試市場對於 Transit Connect 進軍計程車市場的反應。

打破傳統侷限,科技計程車

其實在全球最繁忙的紐約都會,計程車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而 Transit Connect Taxi 概念車就是要顛覆現有的計程車侷限。創造出同時擁有精巧車身尺碼、移動靈活力、寬廣舒適的座艙空間、經濟節能表現與前衛科技,讓人們對計程車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根據 Ford 的原廠資料,Transit Connect Taxi 搭載 2.0 直四引擎與自排變速箱,市區油耗約 8km/l,比起美國傳統計程車省油 30%與降低 90%的排氣污染。

其實北美 Ford 一直在計程車市場擁有穩固的地位,尤其 Ford 旗下的 Crown Victoria 車系,也長期佔據美國計程車銷售的主導地位,現在,由小型商旅車 Transit Connect 進行包裝的 Taxi 概念車,一方面也是對美國計程車市場放出風向球,看看這款箱型商旅車在計程車市場的受歡迎程度。

廣  告

而在舒適性與科技表現上,這款 Transit Connect Taxi 概念車,提供容易搭乘與下車的雙邊側滑門設計,同時包含前座上方的雙天窗設計,更讓乘客在後座能盡享紐約都會美景,另外,後座成員專屬的 13 吋液晶螢幕,將能即時播送衛星導航、新聞、天候、運動與車資等重要資訊。玻璃隔板也備有簡要地圖,方便乘客辨認搭乘路徑。而在結帳時,Transit Connect Taxi 概念車也擁有金融卡無線感應設備,讓乘客可透過金融卡轉帳與信用卡簽帳方式繳付計程車資,沒有以前還要仔細掏錢與找錢的繁瑣動作。

在無線座艙配備中,除了支援多種即時資訊外,無線網路與藍芽配備也將成為計程車服務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