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 7 月 11 日至 13 日間舉行的英國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Audi 將為一款復刻古典跑車進行揭幕。在這個全球最大的古典跑車盛會上,Audi 將帶來重新打造的 Auto Union Type D Dual Compressor。這款銀箭賽車在 1939 年由 H.P. Müller 和 Tazio Nuvolari 駕駛,並於當年 Grand Prix 大賽中獲得兩站的冠軍。

在今年的英國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上,Audi 將帶來精心復刻打造的 Auto Union Type D Dual Compressor 賽車。

Audi 之所以選在英國發表,是有其背後的原因。耗時四年製成的復刻版 Auto Union Type D 賽車,所有重製工程皆在英國地區完成。位於英國東薩西克斯郡的 Crosthwaite & Gardine 工作室,擁有近 30 年的 Auto Union 銀箭賽車修復經驗,而位於南漢普頓的 Roach Manufacturing 車體工作室,也在此次 Type D 賽車的重製工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1934 年至 1939 年間,位於德國 Zwickau 的 Auto Union Racing Division 賽事部門研發出著名的銀箭系列賽車,而 Type D 則是銀箭系列的最終版本。12 汽缸、機械增壓設計的 Type D 賽車原本擁有 420 匹的最大馬力,而為了提升在賽道上的競爭優勢,Auto Union 的工程師為 Type D 換上雙機械增壓系統,將其再壓榨出 65 匹馬力。而車體設計上也同步修改,將車尾引擎蓋拉高,以容納雙機械增壓系統;同時加入進氣導管,車頭處也較為扁平;升級版的 Type D Dual Compressor 賽車,也於 1939 年比利時大獎賽中首度下場競技。

1934 年至 1939 年間,Auto Union 研發展包括 Type C、Type D 在內的一系列銀箭賽車,投入 Grand Prix 大獎賽事。

不過隨著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蘇聯佔領德東地區並解散 Auto Union 公司,包含銀箭賽車以及許多重要的技術文件皆失去蹤影;加上 Type D Dual Compressor 賽車實際下場比賽的場次不多,留下的照片更是相當稀少,增加了重製工程上的難度。

儘管手頭上僅有少量的歷史照片可以作為參考,但 Crosthwaite & Gardine 和 Roach Manufacturing 仍以優異的工藝水準完成這項困難的重製工作。Type D Dual Compressor 將是 Audi 最後一輛復刻的銀箭賽車,未來這輛 Type D Dual Compressor 復刻賽車,將取代原本用以巡迴展示的 1938 年原版 Type D 賽車,進行動態展示等活動;而原版 Type D 賽車則將移至 Audi 博物館作靜態展示。

廣  告

為了強調復古意象,今年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會上,Audi 也特別延請經典搖滾樂團 Pink Floyd 的鼓手 Nick Mason,來駕駛 Type D Dual Compressor 賽車進行處女首航。Nick Mason 除了在搖滾樂史上的崇高地位外,他本身也是一位古董賽車收藏家,並擁有五次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的參賽經驗;此外去年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中,Nick Mason 也駕駛一輛 1963 年的 Type C 賽車下場演出,可說是 Type D Dual Compressor 賽車首航的最佳人選。

Audi 將請來搖滾樂團 Pink Floyd 鼓手 Nick Mason (左) ,以及五次 Le Mans 耐久賽冠軍 Frank Biela (右) 共同出席今年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

除了 Nick Mason 外,Audi 也請來地主車手、五次 Le Mans 耐久賽冠軍 Frank Biela 出場現身,並駕駛他在 1996 年 BTCC 英國房車錦標賽中奪冠的 A4 Supertouring 戰駒。此外今年在 Le Mans 耐久賽中再次掄元的 R10 TDI 賽車,也將在今年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