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800 GS 為 BMW Motorrad 推出的全新全功能機型,堅固的車身和長行程避震讓騎士能輕鬆征服各種路面,精湛的造車工藝和強大的馬力輸出也都是騎士享受騎乘樂趣的強大後盾。全新車架和懸吊系統滿足所有越野騎士的需求,刻意輕量化的鏈條傳動設計搭配鋁合金雙搖臂對於 off-road 騎乘者而言更是完美組合。全新 GS 車款結合了 BMW 街車和休旅車一貫的舒適性以及越野車型的冒險性格,為中排氣量摩托車開拓了一個全新領域。對 BMW 而言,GS 不只是一個縮寫,而是 off-road 和冒險旅程的體現與實踐。

低車重和六段變速箱讓 F 800 GS 從 0 加速到 100 km/h 只需 4 秒,安全極速更超過 200 km/h,然而,F 800 GS 令人懾服的絕對不只是速度上的表現,穩定度也是令人難以忘懷。

全新設計的鋼管車架更適合 off-road 騎乘,纖細的龍頭完美融合成為車架的一部份,窄細的龍頭設計造就高於平均的轉向角度 42∘,寬大的鋁製把手和縮小的旋轉半徑讓越野騎乘時的操控更加精準。纖細的座椅和車身與超低座墊的結合,讓各種身形的騎士在跨上 F 800 GS 後都會因為前所未有的踏實感而驚嘆,後座乘客也能感受到極致的舒適感,185 公斤的輕盈車身讓騎士操控時更加得心應手。

F 800 GS 源自 F 800 S/ST(前傾 30∘)的並列式雙缸引擎,在經過校正後只前傾 8.3∘,造就高扭力、低油耗的不凡表現。符合歐洲三號法規(EU-3)的圈迴狀三元觸媒轉換器與二次進氣系統(Secondary Air System),可完整燃燒排氣端的剩餘油氣,藉以降低冷車發動時所產生的有害物質,減低廢氣對於外在環境的傷害。平衡連桿(Swivel con-rod)有效減低雙缸的振動,獨一無二的設計將引擎的振動幅度降至最低。新 GS 引擎搭配調校過後的離合器外蓋,讓腳踏板的空間更加寬廣,有更足夠的空間變換檔位。和 F 800 S/ST 一樣,新 GS 引擎在高扭力時依舊能就創造最佳的效率。

BMW 研發部門工程師不只著眼於引擎的高峰表現,更重視中置引擎轉速範圍內的動力輸出。F 800 GS 讓喜愛跑車的騎士可以恣意地享受轉動油門就能駕馭疾速的快感,也讓愛好休旅車的騎士在長途巡弋時能感受到無與倫比的舒適與穩定。BMW 證明了,在強大的扭力和加速表現之間毋需作取捨,優異性能的背後亦不一定是超高油耗:在一般道路上,F 800 GS 使用 98 無鉛汽油平均每 100 公里的油耗約莫在 5 公升以下。在高油價的時代,BMW Motorrad 在降低油耗的表現上顯然更邁進了一大步。

低車重和六段變速箱讓 F 800 GS 從 0 加速到 100 km/h 只需 4 秒,安全極速更超過 200 km/h,然而,F 800 GS 令人懾服的絕對不只是速度上的表現,穩定度也是令人難以忘懷。全新 F 800 GS 的後輪懸吊系統以鋁合金雙搖臂設計為基礎,採用獨立懸吊繫與 215mm 的長行程。預力彈簧可透過調整轉輪作調校,後懸吊可以輕易地調整為單人騎乘或是雙人的模式。F 800 GS 擁有豐富的配備,包括:可切式 ABS、加溫把手、850mm 低座墊、旅程電腦等專屬此車的附屬裝置,而在硬體機械結構上,安裝於座椅下方的油箱提供了更均衡的重量配置,降低行車重心,也使油料消耗時所產生的重心變化影響降至小。

為了滿足 F 800 GS 融合道路與越野兩種迥然不同的特質,BMW 亦提供相當多樣化的選配:行李架、旅行箱、越野型車尾袋、防水油箱包、運動軟包、手把護弓、LED 白燈組、引擎保護架、防盜器等,樣樣都是搭配 F 800 GS 獨特性格設計而來,藉由這些裝備,騎士們可以徹底享受極限的騎乘樂趣。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