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歐規 Outlander 概念車型在巴黎車展上出現,接著在 2007 年的日內瓦車展展出量產化的歐規版本並且開始販售。到目前為止,整體成績表現十分搶眼。根據原廠預估,希望今年一整年可以在歐洲市場賣出 1.3 萬輛的數字。為了達成這個目標,Mitsubishi 決定在 08 年式車型上新增一款柴油引擎與一款汽油引擎。充沛的動力與環保表現,會是最大賣點,預計會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現身。

已經開始在歐洲地區販售的 Mitsubishi Outlander,在法蘭克福車展上展出的 2008 年式,將增加兩款新引擎,分別為 2.2 升柴油引擎,以及 2.4 升汽油引擎。更強大的動力,將提供 Outlander 更優異的性能表現。

Outlander 所帶給消費者的,是 Mitsubishi 向來引以為傲的四輪傳動技術,搭配充滿強悍肌肉線條的時尚外觀,以及 5+2 人座或者兩人座版本的實用空間。加上恰到好處卻不會顯得過於龐大或者笨重的車身尺寸,在市場上具備充分吸引力。雖然當初在日內瓦車展公佈的時候,Outlander 預計搭載 2.0 升與 2.2 升兩款柴油引擎,不過初期推出之時,僅有 2.0 升柴油引擎車型。直到 2007 年法蘭克福車展,才又追加 2.2 升 Di-D 柴油引擎以及 2.4 升 MIVEC 汽油引擎。

2.2 升 Di-D 柴油共軌直噴引擎,最大馬力 156 匹,最大扭力 38.8 公斤米。搭配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以及六速手排變速箱,預計今年第四季會正式上市;而 2.4 升 MIVEC 引擎,最大馬力 170 匹,扭力則為 23.6 公斤米。驅動方式依照市場不同,有二輪或者全時四驅兩種選擇,變速箱則有五速手排以及 Sport Mode 模擬六速 CVT 變速箱可選配方向盤換檔撥片,上市日期同樣在今年第四季左右。

廣  告

這兩款全新引擎的加入,讓 Outlander 在動力表現上能更上一層樓,比起現形 2.0 生柴油引擎的 140 匹、31.6 公斤米,有明顯差異。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所推出的 08 年式新車,除了兩具引擎的加入之外,08 年式明顯的改變還有部分車型增加 18 吋鋁圈、雨滴感應式雨刷以及倒車雷達;儀表版中控台的包覆改成軟質材料;後方倒車攝影可以與 Mitsubishi Multi Communication System 多功能介面整合,這套系統還包含了觸控式螢幕、內建硬碟衛星導航系統以及音響系統。

除了引擎之外,在內外配備也有小幅度的調整。

雖然 Outlander 部分車型還是具備全時四輪傳動的功能,換句話說仍然具備一定越野實力。不過在產品規劃上,強悍的越野能力,還是交由 Pajero 來處理。至於 Outlander,則定位在介於都會與狂野中間的休閒份子。採用 Mitsubishi 全新的 Project Global 全球開發底盤,Outlander 無疑是該品牌中十分重要的產品之一。而隨後即將推出的 Lancer,相信也會帶給市場明顯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