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09 年首度在法蘭克福車展現身的 ix35 車款,不但是 Hyundai 旗下 SUV 市場主力車款 Tucson 的後繼車型,其大幅承繼 ix-onic Concept 概念車的流線外形,更是大幅改變了 Hyundai 車系以往較為保守的設計作風,為消費者帶來耳目一新的視覺觀感。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並在 2010 年 6 月正式導入 ix35 車型,以前衛的外形搭配具有 166ps 馬力輸出的 2.0 升引擎及六速手自排設定,獲得不少國內消費者的青睞,也為 Hyundai 車系的銷售表現注入了一劑強心針。

2010 年 6 月在臺灣發表的 ix35 車系,亮眼的銷售成績對於 Hyundai 的國內市場占有率有明顯加分的作用,南陽實業亦計畫在 2011 年擴增多款車型進一步強化市場銷售戰力表現。

攻占市場佔有率,新增多款車型強化戰力

有了 Hyundai ix35 獲得市場肯定的銷售佳績之後,南陽實業也在 2011 年開始積極的擴增產品陣線,並喊出今年度市場佔有率 15%的目標。2011 年 3 月首先發表 i10 小改款車型,將 Hyundai 新一代「流體雕塑」設計概念融入外觀設計中,讓 i10 具有更為完整的家族設計風貌,5 月份則推出 i30 Liz 特仕版以及追加 4WD 系統的 Santa Fe eVGT 頂級車款,藉以豐富既有的銷售產品陣容,6 月份更推出搭載 2.4 升引擎及 4WD 系統的 ix35 2.4L 車型,提供消費者更為多樣化的車型選擇。

為了成就年度國內市場佔有率 15%的目標,南陽實業今年推出新車的腳步明顯加快,3 月首先發表 i10 小改款車型,5 月份推出 i30 Liz 特仕版以及追加 4WD 系統的 Santa Fe eVGT 頂級車款,6 月份更推出搭載 2.4 升引擎及 4WD 系統的 ix35 2.4L 車型。

綜觀現今 Hyundai 車系的銷售編成,在掀背車市場有 i10 及 i30 及衍生車款 i30 CW 旅行車做為主軸,視為 Hyundai 車系銷售主力的國產 SUV 市場,也有 ix35 及 Santa Fe 共同撐起一片天,反而是缺乏了國內新車市場主力的房車級距產品,有鑑於此,未來南陽實業將積極的擴增這個級距的產品車型,根據南陽實業表示,第六代 Sonata、第五代 Elantra 以及具有獨特年輕風格的 Veloster 掀背車款都將陸續引進國內,完整的強化 Hyundai 車系在國內的銷售產品陣容。

緊接 6 月初國產 ix35 2.4L 4WD 發表之後,Hyundai 即將在 6 月 28 日發表全新改款的第六代 Sonata 進口車系,提供 2.0 升及 2.4 升兩種動力設定,目前已先報出 2.0GL、2.4GL、2.4GLS 三種等級,接單價分別為 90 萬、100 萬及 110 萬。

流體雕塑房車新作,五代 Elantra 評估導入國產

Hyundai 今年全新車款的首推之作,便是將在 6 月 28 日於國內發表的第六代 Sonata 車款,初期將採進口的方式導入國內販售,並提供 2.0 升及 2.4 升兩種動力型式。另外,2010 年於韓國正式發表的第五代 Elantra 車系,亦將視為南陽實業導入國產化的重點車型,第五代 Elantra 車系除了採用 Hyundai 新世代的「流體雕塑」的思維,並加入了全新發展出的「Wind Craft 風藝」語彙,與第六代 Sonata 車款具有頗為神似的家族風貌,大膽的年輕化外觀及內裝造型,大幅增加了車型對於年輕消費者的吸引力。

第五代 Elantra 車系已列為南陽實業導入國產化的重點車型,這款車型以「流體雕塑」搭配「Wind Craft 風藝」的設計語彙,創造出極為流線且具有家族風格的外觀塑型。

第五代 Elantra 動力部份更新增了全新 Gamma 1.6 升 GDI 燃油缸內直噴引擎,具有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PVD 鍍膜與 DLC 類鑽結晶碳高硬度鍍膜技術,可提供 140 匹最大馬力及峰值扭力 17.0 公斤米,Elantra 同時另提供一具 1.6 升 VVT 引擎,可提供 124 馬力與 15.9kgm 扭力。

第五代 Elantra 車系首度搭載了全新 Gamma 1.6 升 GDI 燃油缸內直噴引擎,可提供 140 匹最大馬力及峰值扭力 17.0 公斤米,極有可能出現在未來國產化 Elantra 車款上。(圖示為美規 Accent 搭載之 Gamma 1.6 升 GDI 引擎)

此外,Elantra 車系尚提供 2.0 升引擎配置,與國內現行的 ix35 2.0L 採用相同的動力輸出設定。變速箱則是採用 Hyundai 自主研發 6 速 Shif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對於引擎動力傳輸的平順度及油耗表現,皆較舊款車型有明顯的助益。據南陽實業表示,未來 Elantra 車系將以國產方式導入國內販售,目前正在評估導入時程及動力設定,詳細的車型及動力型式目前尚未確認,但以 ix35 導入模式看來,半年的時間即可完成相關作業並讓新車上市,若是南陽實業現今已確認導入,Elantra 車系極有可能在年底或明年初即正式在國內發表,甚且趕在年底的新車大展上現身。

廣  告

不對稱車門掀背 Veloster, 2012 年進口確認

以不對稱車門大膽設計創造出十足話題的四門掀背車款 Veloster,預計也將在 2012 年以進口車款的身份正式進入國內新車市場,於 2011 年北美車展首演的 Veloster,強調運動化掀背車的車型訴求,除了具有豐富且誇張的車身線條架構之外,更以獨特的左側單門、右側雙門的設計,同時兼顧了三門掀背車款的帥氣線條與五門掀背車款的實用性表現。

2011 年正式發表的 Veloster 車系,乃是 Hyundai 為了進軍運動掀背車市場的全球戰略車款,繼 2011 年於韓國、歐洲及美國市場相繼發表之後,南陽實業也確認此車將在 2012 年進口上市。

Veloster 動力採用 1.6 升 Gamma GDI 汽油缸內直噴引擎,可輸出 140 匹最大馬力及 17.0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箱部份除了標準版的六速手排設定之外,更提供一具 DCT 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供消費者選配,並提供方向盤換檔撥片設計,提供更為豐富的駕駛樂趣。Veloster 其獨特的車型設定,對於喜好新潮的年輕人來說更具有吸引力,搭配年輕化的內裝及配備設定,有助於 Hyundai 車系在國內拓展出全新的客層級距。

Veloster 內裝延續外觀搶眼而大膽的設計風格,以豐富的線條及造型架構出年輕化的訴求。

全新的 Veloster 車系於 2011 年 3 月在韓國以年度限量 1.8 萬輛的方式推出,藉以增加此車的話題性及稀有性,歐洲市場也已在 2011 年上半年度正式推出,美國及其他地區市場則是留到 2011 年下半年度陸續發表,Veloster 車系採全球化的銷售策略,其中也包含了台灣市場,國內的消費者將在 2012 年,即可親眼瞧見這款極具話題性的全新車款。

Veloster 車系以搶眼的外觀造型搭配不對稱車門的特殊設計,一推出便具有十足的話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