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代理英國豪華品牌 Bentley 與 Aston Martin 的永三汽車今日宣佈,自 2010 年 9 月 1 日起,旗下銷售之 Bentley 與 Aston Martin 雙品牌所有車款,在國內皆享有 3 年不限里程保固期內、例行保養除輪胎及剎車來令片外完全免費的服務,而且此一新措施不但適用即日起總代理銷售之車款,還會溯及永三汽車自 2009 年起銷售之 Bentley 與 Aston Martin 所有車款,創下台灣車壇先例。

永三汽車所代理之 Bentley 及 Aston Martin,在國內原已享有 3 年不限里程的保固,2010 年 9 月 1 日還追加了保固期內例行保養除輪胎及剎車來令片外皆完全免費的服務,創下台灣車壇先例。

永三汽車表示,總代理不僅已提供國內 Bentley 與 Aston Martin 之車主與原廠規範相同的 3 年不限里程之保固,首創台灣車壇先例的「保固期內保養免費」服務,則是車主回廠做定期保養時,除了更換輪胎與煞車來令片兩項耗材需自費外,一般定期保養需更換之機油、機油濾芯、雨刷和工資等都完全免費,而且車主僅需在車輛出廠前簽名,即可享受總代理的原廠高規格貼心服務。

廣  告

汽車與其它高價位消費性產品最主要的差異,便是在於買車之後還需要長時間的售後服務與保養維修,也因此保固期間越長,代表車主未來維修支出的潛在風險越低。而目前國內頂級品牌對於新車的保固提供,除了代理 Koenigsegg 的聖文森國際仍為 2 年不限里程外,其它品牌都有 3 年不限里程以上的服務,甚至代理 Porsche 的永業,還在 2003 年便率先將新車的保固期延長到 4 年不限里程,於當時造成不小的轟動,也讓當年大多只有提供 2 年保固的進口車與國產車業者,陸續將保固期延長到 3 年不限里程的水準。

國內頂級品牌保固服務一覽
廠牌 總代理 保固提供
Porsche 永業 4 年不限里程
Aston Martin
Bentley
永三汽車 3 年不限里程/保固期內保養免費
Ferrari
Maserati
臺灣蒙地拿 3 年不限里程
Lamborghini Lamborghini Taipei 3 年不限里程
Koenigsegg 聖文森國際 2 年不限里程

而永三汽車所推出的「保固期內保養免費」,雖是國內頂級品牌首見,也是國內車壇的創舉;不過在美國這個成熟的汽車市場,北美地區 BMW 經銷商之 BMW Ultimate Service,便已經有 4 年或 5 萬英哩保固期內保養免費的服務,且未來部份美系品牌,預料也將開始提供這樣的服務,至於國內未來會不會有其它品牌的代理業者跟進,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的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