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擁有廣州本田與東風本田兩家合資企業的 Honda 車廠,為進ㄧ步提升中國市場的產能,以應付蓬勃發展的市場新車需求量,Honda 原廠於日前在東風本田所屬基地湖南武漢,舉行東風本田第二條汽車生產線的破土奠基儀式,儀式由東風汽車董事長徐平與 Honda 中國本部長倉石 誠司共同舉行。

Honda 表示為更提升總體產能,東風本田第二條產線由初規劃的 6 萬輛年產能,調高到年產能 10 萬輛,並預計在 2013 年擴張年產能至 12 萬輛,未來則將朝年產能 24 萬輛的規模前進。至於投資金額方面,初期建廠投資將達人民幣 20 億元,並導入環保節能的新世代產線設計,包括運用太陽能供應部分電力需求,以減少年二氧化碳排放量達 600 噸。

廣  告

中國本部長透露有意導入 Hybrid 產品

Honda 會積極提升中國產能,主要來自中國市場規模的持續成長,Honda 於 2009 年達到 58 萬輛的總銷售規模,不僅較 2008 年成長達 22%,更是連續 5 年的銷售成長,因此,提升產能成為勢在必行的投資,而在東風本田新產線加入後,以東風本田與廣州本田兩大產能,加上以 5 萬輛以出口為主的中國本田產能,Honda 原廠規劃 2013 年在中國的年總產能將達到 89 萬輛。

Honda 中國本部長倉石 誠司在東風本田第二條產線破土典禮上,透露 Honda 已提高未來在中國生產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款的意願。

而在破土典禮上,倉石 誠司透露 Honda 接下來在中國市場的重要佈局,已包括提高在中國市場生產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的興趣,以積極搶佔深具潛力的中國節能環保車市場。倉石 誠司的言談正好呼應日本產經新聞日前的報導,該報導提及 Honda 著手規劃於 2012 年前,在中國生產 Hybrid 車款,包括 Civic Hybrid 與 Fit Hybrid 都將列入生產清單,並由廣州本田與東風本田負責。可以肯定地,Honda 在中國佈局 Hybrid 產品的各項訊息,將讓日後中國節能環保車市場更具可看性。

在佈局節能環保車的考量下,Honda Fit Hybrid 將有可能導入中國生產,以協助 Honda 擴展 Hybrid 產品在中國的銷售規模。目前 Honda 以出口 Civic Hybrid 至中國銷售,接著,將於 2012 年出口 Insight 與 CR-Z 兩款 Hybrid 產品。